• 贵飞公司:围绕军民融合 铸造新时代航空产业集群
    2018-10-08 人民网

    近年来,中航工业贵飞公司进一步落实“强军、强国、创新”三大使命,深化军民融合,积极推进国际化发展,为铸建新时代航空强国做出不懈努力!

    2018年9月28日11时8分,中国航空工业FTC-2000G多用途飞机在贵州安顺机场首飞成功。该飞机的首飞成功,标志着FTC-2000G军贸飞机飞出国门迈出了坚实一步,对于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制造强国,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11月参加珠海航展以及后续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FTC-2000G飞机是一型由中国航空工业贵飞自主创新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多用途飞机。该机功能定位为:攻击为主,兼具空战、教练功能,性能卓越,功能完备,自主可控,实用性强,性价比高。飞机平台具有较强的功能扩展能力,具有夜视夜战功能,通过加装相关任务设备或吊舱,可执行侦察、电子战等任务,满足用户不同使用需求。航空工业FTC-2000G飞机从2018年2月27日全线下达研制命令到首飞,贵飞人以打造“贵飞工业联合体”为契机,开放合作,共赢发展,强力构建军民融合航空武器装备研发生产新体系,以最短时间创造了总体技术方案评审、部装开铆、前机身交付、机翼和后机身交付、总装交付以及试验评审等各个阶段任务的历史新纪录。

    航空工业贵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飞说道:“这架飞机首飞成功,是我们贵飞公司坚持国家军民融合战略、贵飞工业联合体、军民融合的第一个成果。这架飞机从研发设计到制造,都是贵飞工业联合体的很多单位共同参与的。没有军民融合,没有工业联合体单位的支持,贵飞也不能在7个月这么快的时间把飞机制造出来。所以是军民融合标志性的产品。”

    “贵飞工业联合体”成立以来,以贵飞公司为“龙头”,全面开启与首期19家合作单位在14个项目中的实质性合作。合作项目包括:飞机电线电缆设计制造、航空先进复合材料构件设计制造、钛合金零件成形、机加零组件生产加工、无人机大修建线等。民营企业的加入,为军工企业带来了灵活的机制体制、先进的管理理念,充分带动了军工企业在观念上的转变。

    同时,王文飞还说道:“民营企业管理上是非常精细,也非常的规范,这种规范解决我们国有企业粗放的问题。民营企业经济实力很强大,加工设备能力很强,是贵飞公司非常重要的补充。下一步还会有很多民营企业加入到我们贵飞工业联合体。通过贵飞工业联合体把民营企业团结在贵飞公司的周围,在这个平台上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现在贵飞工业联合体取得了初步的成果。”

    通过军工企业和民营企业的融合发展,老牌军工企业找到了新的发展思路,军民融合作为国家战略,在贵州安顺以“贵飞工业联合体”为主体形成了实际的发展模式。军工企业和民营企业的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空间,扫除了政策上的障碍。民营企业的加入为老牌军工企业提供了强大的民间资本,为安顺争创以航空产业为主体的国家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培育以航空为重点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全力将安顺打造成为具有鲜明特色与产业优势的国际知名、国内一流航空城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