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念+平台+实例” 神州普惠亮相2018军博会
    2018-07-06 北京神州普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神州普惠是民参军的领军企业之一,经过十余年积累,公司形成了“理念+平台+实例”的完善服务体系。公司在与用户的共同成长中坚持理念创新,专注平台研发,产品与用户需求紧密结合,为用户前沿思想的提出到落地提供了理念到系统的支撑。近年,公司与来自部队和工业部门深入合作,与权威单位、权威学者共同完成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优秀案例。

    2018年7月2日至4日,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的第四届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博览会(简称“军博会”),神州普惠对近年的成果进行了汇报展示。

    “普惠环”- 装备全生命周期一体化仿真支撑平台

    该平台基于“需求驱动、体系结构主导、模型支撑和持续验证”现代系统工程核心思想,通过设计数据共享机制和资源管理工具,把需求采集与管理工具、体系建模工具、可视化演示工具、仿真/测试工具、效能评估工具等有机地整合为航空装备论证与设计一体化仿真支撑平台,形成一个成熟的闭环系统。覆盖了复杂系统仿真全生命周期的所有活动,且支持各个活动之间数据贯通,实现资源共享,是国内首创的一体化仿真支撑平台。

    ●论证研究:普惠环为用户建立论证仿真支撑,对装备立项论证和战术使用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装备研制:有效节约试验成本,缩短武器系统研制周期;

    ●装备测试试验:为装备系统定型和战术使用提供了技术保障手段;

    ●模拟训练:基于普惠环开发,支持学习、训练、考核模式,支持理论与实操考核,支持特情训练。

    “普惠数据环”平台

    普惠数据环是以用户数据中心系统建设为基本需求,总结提练出的完整的数据系统解决方案。普惠数据环以大数据中心平台为依托,围绕大数据中心构建信息系统需求分析工具、信息资源规划工具、信息系统开发工具、信息系统数据采集工具、信息可视化工具、信息分析挖掘工具、信息知识发现等七个环节,借鉴“普惠环”的概念,各环节之间按照统一的数据格式和传递方式互通,形成一个完整的数据解决整体方案。

    主要实例:

    AppMSP  建制部队装备保障系统

    该系统辅助军事参谋人员和装备论证、研究人员进行想定的拟制,直观地将作战态势和作战企图展现出来,通过图形化的作战想定和动态推演,在三维场景下可视化地研究作战体系中各个部分之间的交联、协同关系,对体系描述和作战流程进行研究和验证,用于体系的可视化研讨和仿真想定的制作、验证。AppMSP建制部队装备保障系统主要由保障建模分系统、保障仿真分系统、保障评估与分析分系统这三部分组成,已用于陆军、空军(可扩展到海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等其他军兵种)装备保障体系的设计优化、模拟推演与综合评价等领域。

    AppSVS  标准视图构建系统

    该系统建设以现有型号任务为基础,建立装备的系统视图,并与现有标准数据库集成,做到系统组成不离标准,标准指导未来型号开发的作用,同时可以按照工程设计人员的建议标准化人员给出对未来标准内容的提纲性预测。

    AppVL  毁伤评估系统

    AppVL毁伤评估系统是为了解决弹药/战斗部威力、目标易损性评估、弹药/战斗部毁伤效能与目标毁伤效果问题而开发的综合评估系统,为武器装备论证、设计、使用等提供毁伤评估基础工具平台。毁伤评估系统由弹药/战斗部威力分析软件、目标易损性分析软件、毁伤效能分析软件、毁伤评估基础数据库构成,另外,提供非线性动力学有限元仿真辅助工具,为基于有限元仿真的终点效应分析提供快速建模工具。系统通过计算弹药/战斗部对目标的毁伤概率、幅员或用弹量实现毁伤效能的分析,同时具有分析目标易损性、弹药/战斗部威力、弹药命中精度、引信启动规律等对毁伤效能的影响。AppVL毁伤评估系统已经在军事院校、研究所、军事基地等十余家单位得到应用。

    军事需求论证与管理平台

    军事需求论证与管理平台是为了避免军事需求论不全、说不清、规范性差、牵引能力弱等问题而开发的一整套用于军事需求采集、管理与分析的工具平台,采用科学、规范的军事需求论证方法,保障军事需求的准确性、合理性、规范性,体现军事需求的可推导与可追溯性;重点为军事需求基础研究、作战体系结构产品设计提供标准化需求采集、需求管理、作战体系结构设计、资源管理等功能和方法,为军事需求论证相关研究提供工具支撑。同时平台能够与其他国产化体系结构软件实现数据交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