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华股份与广联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在十三朝古都西安,在建筑施工行业各方见证下,大华股份董事长助理兼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李腾与国际数字建筑平台服务商巨头广联达副总裁朱亚立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携手开启智慧建筑新纪元。大华股份与广联达秉承“平等,长期、稳定合作,重点支持、梯次推进,诚实守信”的原则,为深化工程建设领域智慧工地相关系统的建设、管理和应用工作,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共同探索基于人工智能的智慧工地系统发展之路。

    近几年,从德国工业4.0、到中国制造2025、再到人工智能战略,随着科技的发展,新技术给各行各业带来了革命性的冲击,传统产业通过转型升级向高端制造的跨越式发展将是必经之路。建筑行业同样如此,转型升级已成为时代的要求。

    大华股份作为全球领先的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企业发展,在智能楼宇、平安城市、智慧交通等行业都有成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专业的技术团队、过硬的业务能力以及丰富的行业经验。在此次合作中,大华股份将利用自身在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视觉、视频监控等方面的技术积累,为广联达提供在智慧工地系统建设等方面的先进产品和领先技术。

    广联达作为数字建筑与建设领域的龙头企业,智慧工地聚焦施工现场岗位一线,通过BIM+“云、大、物、移、智”等先进技术和综合应用搭建了智能化生产经营管控平台,让建筑产业提升到工业级精细化水平。在发挥自身在工程建设领域的数字化建设、管理、实践应用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的基础上,广联达将为大华股份提供科技产品研发和人工智能实际应用的支持,协助大华股份根据智慧工地建设与管理需求,开展人工智能工地应用等产品研发、解决方案设计和项目研究等相关工作,与大华股份共同推动智慧工地向前发展,进而促进建筑行业转型升级。

    根据协议,大华股份与广联达将通过战略协同、资源整合、联合研发等紧密合作方式,聚焦基于人工智能的智慧建筑系统探索,共同加强面向建筑建设与管理的人工智能、BIM系统、视频技术等领域的合作,将人工智能、物联网、数字化建筑等技术进行整合,通过精细、动态、智能的管理,实现工地建设管理的智能化、自动化、可视化,为推动中国建筑建设产业的升级做出一份贡献。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