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届中国北京军博会在京隆重举行
    2018-07-05 凤凰网

    七月的北京,骄阳如炙。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加快军事智能化发展,提高基于网络信息体系的联合作战能力、全域作战能力”的重要指示,探讨交流新形势下的指挥与控制科学技术,着力搭建军民融合产业最佳沟通交流平台,展示我国军民融合技术发展的最新成就,引导军民融合技术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助力国家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发展。7月2日-4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指挥控制大会暨第四届中国(北京)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博览会在京隆重召开。

    开幕式当天出席的有“两弹一星”元勋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家栋,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理事长、空军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费爱国,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刘宴兵,国资委监事会原主席、中国科技法学会会长段瑞春,国防动员部办公厅副主任何永才,后勤保障部综合计划局副局长张成铭,东部战区陆军副参谋长乔利明,陆军装备部科研订购局局长赵鹏,南部战区联合参谋部网络电子局丁国强局长,国防大学教授姜鲁鸣等600余名专家学者代表参加。

    本届博览会以“创新智能指挥与控制技术,推动军事智能化跨越发展”为主题,紧扣自主可控、网络安全、无人化平台等科技领域,充分展示军民融合创新成果,搭建军地高端技术交流平台,助力国防科技和军事装备发展。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采用“成果展览、高层论坛、专题报告、科技奖励”为一体的会展模式,重点展示指挥信息系统、军事车辆、无人系统、测试导航应急救援信息安全等领域高、精、尖技术装备,吸引了3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军地高等院校参展。

    展会期间还同时举办“第六届中国指挥控制大会”“第四届智能指挥与控制论坛”“网络空间安全”“军地联动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和“智能可穿戴技术”等多个论坛,邀请多名院士、专家学者组织百余场主题报告,重点围绕联合作战指挥、决策与筹划、智能化作战、军事大数据、网络空间安全等领域展开学术交流,共同探讨任务式指挥、智能化作战、战场智联网、大数据运用、军事区块链、人机融合智能、有人/无人系统协同作战、军地联动应急指控体系建设等热点问题,深入分析仿视网膜视觉芯片、智能可穿戴技术、单兵网络化侦察技术、未来智能士兵、可信网络安全架构、武器协同数据链等前沿技术的发展现状和应用前景,研究思考新时代下科技助力、军民融合发展的措施办法。

    并从宏观研究、理论思考、政策解读、操作实务等不同层面,为有志投身军工领域的企业答疑解惑,为民企参军提供参考与建议,推动军民融合健康发展、深度发展。

    7月3日2018年度CICC科学技术奖、优秀论文颁奖典礼在大会期间举行,颁奖典礼对8个科技进步奖、2名创新奖、2名青年科学家奖、8篇博士学位论文、32篇大会优秀论文和1名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进行授奖。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李德毅院士获得2018年度“CICC终身成就奖”。

    通过大会及博览会的组织举办,搭建开放式军民融合高新技术成果交流平台,实现多学科跨界协同、交叉融合,支撑和孵化更高层次的技术创新,积极促进国防科技发展、军事装备建设以及企业转型升级。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