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亚柏科与中航十二院签订战略协议 深度挖掘军民融合潜力
    2018-01-08 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1月4日,第十二期钱学森论坛深度研讨会暨首届网信军民融合峰会在厦门召开。同时,美亚柏科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二研究院在会上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美亚柏科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二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获颁“2017网信军民融合年度优秀企业”。基于协议内容,双方将建立全球合作关系,强强联手合作推进院士工作站、科创新城、大数据基地等项目,以提升网信军民融合的信息高度。

    美亚柏科董事长滕达在谈及厦门网络信息军民融合方面的发展状况时表示:“厦门做的算是比较早的,连续九届获得双拥模范城市称号,应该来说厦门的军民共建和军民融合的产业发展具有一定基础,从软件产业方向来讲,目前园区已经有不少企业围绕军队、政府方面军民融合做了不少工作,很多项目都是围绕该课题开展。”

    针对记者提出的如何降低企业“民参军”门槛的问题,滕达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和机构可以在技术方面发布一些网信军民融合的课题和技术方向,多搭建平台,助力企业实现资源对接,找准切入点。当前,美亚柏科围绕网信军民融合已建立院士工作站、产业基金、众创空间等,并与部队合作开展了一系列人才培养工作。

    其表示,美亚柏科之所以能够发展成为国内电子数据取证行业龙头企业,与公司持续不断的创新投入密不可分。近年来公司每年的研发投入占到总收入的15%左右。在科技与技术高速迭代的时代下,民营企业更需要不断创新,并通过创新来建立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的持续性发展。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