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智通成为“国字号”应急产业创新型企业
湖南优势智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017年11月28日,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研究员、1610国际应急管理学会副主席、中国地震局应急救援专家组组长曲国胜一行到优势智通所在园区中电软件园调研,了解园区应急产业聚集发展和企业技术创新与服务应用情况,共话应急产业基地建设和产业新发展。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联合公布第二批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名单,优势智通所在地长沙高新区成功入选。应急产业快速兴起,优势智通所在园区中电软件园聚集和培育起以优势智通、亚信、中森通信、基石通信、智慧眼、国科防务、中本导航等一批应急产业创新型企业,依托央企为龙头的双创平台,在工程抢险装备、生命搜索与营救装备、反恐防爆处置装备、应急通信与应急指挥、灾害监测预警、地质监测预警等10多个应急产品方向形成了技术研发与服务应用优势,成为“国字号”应急产业基地重要组成力量。

曲国胜说,应急产业是新兴产业,要进一步发挥好平台的培育孵化和服务作用,依托长沙技术创新等优势,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深化“北斗探测+搜救”为特色的应急产业发展,不断扩大产业规模,助力“国字号”应急产业基地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