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市市长陈如桂赴华讯方舟集团总部调研

    12月10日,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在宝安区区委书记、区长姚任的陪同下莅临华讯方舟集团总部调研,华讯方舟集团董事长吴光胜予以热情接待。

    正值周末,陈市长在百忙之中莅临指导,让华讯方舟集团所有奋战在一线的研究人员和工作人员深受鼓舞。座谈会上,吴光胜董事长首先汇报了中国天谷项目的最新进展,作为国内首个世界顶级卫星通信网络信息集聚平台、国家下一代卫星通信国际科技创新产业园,目前中国天谷项目建设已经全面驶入快车道,预计2018年即可投入使用。陈市长认真听取了吴光胜董事长的汇报,并在华讯方舟集团总部用地方面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他鼓励华讯方舟集团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争取早日投入使用。同时,陈市长指出,针对像华讯方舟集团所精耕的卫星通信和太赫兹技术等战略性高新技术领域内缺乏行业标准的问题,深圳市政府将支持华讯方舟集团将企业标准发展成为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并在毫米波卫星产业和太赫兹产业方面,在首台套政策方面予以支持,下一步深圳市政府将支持华讯方舟集团自主研发的主动式圆柱形毫米波人体安检仪在地铁系统实现率先应用。在听取了吴光胜董事长关于华讯方舟集团卫星方面的发射计划后,陈市长表示,卫星通讯产业前景广阔,深圳市政府也将大力支持华讯方舟集团的小卫星、小火箭发射计划,并支持华讯方舟发射“深圳一号”卫星。

    在吴光胜董事长的陪同下,陈市长一行参观了集团民用展厅。期间,吴光胜董事长向陈市长一行汇报了华讯方舟集团在太赫兹技术和卫星通信领域里的研究进展。作为一家专注于高频段频谱技术研究与应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华讯方舟集团经过十年发展,十年耕耘,目前是世界上唯一一家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用三种方式获得太赫兹源的单位,引领太赫兹通信、太赫兹光谱和成像等领域的发展,并有多款产品实现产业化。在卫星通信领域,华讯方舟集团紧紧跟随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积极在海外市场展开并购,同时,不断深化Ku/Ka频兼容的卫星地面网络产品,荣获“全球卫星竞争力TOP10公司”。随后,陈市长参观了华讯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华讯方舟股份的军工展厅,详细了解了华讯方舟股份目前在军事通讯、特种飞行器、制导武器、雷达、地效翼船等领域的众多展品及性能。之后,陈市长表示华讯方舟集团作为一家民营企业,以一己之力致力于推进国防与军队信息化建设,能够取得如此成绩赞叹不已,他希望华讯方舟股份也能够投入到深圳军民融合产业园的建设中去,在军民融合领域取得更大的成绩。

    调研后,陈市长在集团大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明确指示,华讯方舟集团是属于为国家为民族发展创自主核心技术、为深圳创新创造创靓丽名片的企业。这些年华讯方舟集团发展势头很好,目前处于行业的高速发展阶段,深圳市政府将从各个方面全力支持华讯方舟集团的发展。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调研活动中,陈市长还与公司高管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与公司技术研究人员进行交谈,对华讯方舟自主研发的主动式圆柱形毫米波人体安检仪等最新产品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期间,陈市长还通过华讯方舟集团独立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集约型卫星通讯车,向华讯方舟集团在新疆乌鲁木齐的工作人员挥手致意,切实体验了一把新一代卫星通讯车技术。

    陈市长莅临华讯方舟集团总部调研指导,是对华讯方舟集团目前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体现了深圳市政府对企业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华讯方舟集团将继续扎根深圳,立足实业,为深圳市经济发展和制造业转型升级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陪同接待的公司领导还有:执行董事倪木、副总裁丁庆、副总裁刘东潭、副总裁吴晓文、副总裁穆海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