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能达获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工业设计的未来不再是功能设计,而是审美设计和人性设计,这是未来中国工业和制造业从代工走向中国创造和中国智造的关键所在。工业设计提升产品的附加价值,这种附加价值更多表现在人机关系合理、人机界面和谐等方面,是创造良好用户体验的关键。

我国高度重视自主创新以及工业设计,在国务院《“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和国务院《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中,均明确提出,发展文化产业,要建设一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工作从2013年开始,每两年认定一次,计划在全国认证100家。经过2013年、2015年两次认定,全国已有64家企业获得国家认证。2017年,海能达成为深圳唯一新认定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作为全球专网通信领域的领先企业,海能达在专网行业技术创新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在产品的工业设计方面也不断创新、引领行业设计潮流。海能达从模拟对讲机时代开始构建品牌化的设计风格,在窄带数字产品的设计上与国际竞争对手站到同一水平线,近年在宽窄带融合产品的设计上,开创了行业领先、海能达特有的设计风格和人机界面。凭借持续的设计创新,海能达屡次获得国际设计竞赛殊荣,包括2008年、2014年两度拿下德国红点概念奖,2017年又斩获两个国际知名设计奖项——德国iF设计大奖和日本G-MARk设计大奖。

获得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的认定,标志着海能达拥有着中国工业设计领域的顶尖设计团队。未来,海能达将进一步带动专网行业工业设计水平的全面提升,引领设计创新,创造更极致的用户体验和设计质量,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实现“中国创造”的战略转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