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力西电气合资十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11月28日,中国低压电器领军企业德力西电气合资十周年庆典在温州市德力西电气乐清工业园区隆重举办。此次十周年庆典围绕“十年磨剑,矢志未来”的主题,回顾了德力西电气与合作伙伴一起携手十年共同成长、共赢发展的历程,并与来自全国各地优秀经销商、供应商、合作伙伴分享十年发展历程与产品创新成果,共同探讨未来发展之道。浙江省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建明、乐清市人民政府市长方晖、安徽省芜湖县委书记黄维群、德力西电气公司董事长胡成中、施耐德电气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赵国华、德力西电气总裁齐毅夫、德力西电气首席运营官楼峰以及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副会长刘常生等领导出席此次庆典活动。

德力西电气十周年庆典出席领导合影

庆典活动期间,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周江勇会见了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和施耐徳电气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赵国华带领的管理团队,对双方的战略合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迎难而上,荣耀起航

21世纪初期,经过长期粗放发展之后,中国制造业仍处于世界制造业产业链的中下游,2000年我国制造业工业增加值仅为1998年美国的26.13%,1998年日本的41.81%。在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的双重挤压下,中国传统制造企业面临低成本优势快速递减和新竞争优势尚未形成的两难局面,进入了“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

同样面临挑战的德力西集团,选择以开放的心态加强与国际巨头的合作实现企业转型。2007年11月,德力西集团与法国施耐德电气公司以50:50股权对半治理方式成功进行战略合作。合资后,在国内市场,依靠德力西集团多年来积累下的完善的终端销售网络,以及成本和本土化优势,德力西电气在低压电器领域迅速打开局面;在国际市场,借助施耐德电气的渠道优势,德力西电气产品得以在世界各地的低压电器市场畅销,目前,德力西电气海外业务已经覆盖了全球30%的地区、50%的人口,连续三年海外出口量名列前茅。

“2007年德力西成功与法国施耐德电气公司实施战略合作,通过引进施耐德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生产技术,优化完善供应链生态圈,打造现代化生产管理体系,不断向数字化、智能化前进,成功推动企业产品转型升级,企业品牌影响力、发展竞争力不断增强,实现了企业快速发展。”,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建明在致辞中对德力西电气十年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

回首十年,砥砺前行

合资十年来,德力西电气始终将“德报人类,力创未来”作为企业的崇高使命,从技术、管理、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多个纬度实现快速成长并取得傲人成绩。

十年里,德力西电气坚持以创新驱动作为企业发展引擎,搭载国际先进技术平台,创造出累计6亿销量的行业奠基之作“领航者”系列;大力推动智能化运作体系转型,投产世界一流的数字化透明工厂- 德力西电气芜湖生产基地;积极引领行业进行渠道变革,打造创新“一站式采购模式”,依托线下30000家门店网络,全方位提升行业内客户体验。

十年里,德力西电气以过硬的产品质量和极致的服务品质,构筑“质量+服务+经济”的商业模式,成为杰出的针对低压配电,以及工业自动化领域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其产品不但广泛应用于电力、能源、建筑等领域的重点工程项目,更助飞“神五”到“神十一”,为助力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十年里,德力西电气将法国施耐德电气与民族企业德力西的企业文化兼容并蓄,创造出自成一体的企业精神和价值观。在“承诺合作敏捷超越”的企业核心价值引导下,德力西电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捐建希望小学十所,为数以万计的孤寡老人、环卫工带去了温暖,树立行业公益践行新典范。

“德力西电气的成立是中国制造与世界制造的一次强强联合,在社会各界引起很大的轰动。在十年的发展中,我们优势互补,真诚友好,互利双赢,共同发展,创造了新的辉煌!”德力西电气董事长胡成中在庆典开场致辞中说道。

建言献策,共话未来

在德力西电气首席运营官楼峰主持的“创享未来”圆桌论坛环节上,德力西电气公司董事长胡成中先生、施耐德电气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赵国华先生、智数资本合伙人,原德力西电气总裁朱海以及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常生先生,从政府、企业、行业三个纬度深入探讨智能制造、一带一路、人工智能等一系列经济发展热点话题,畅谈中国制造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副会长刘常生在论坛上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在宏观经济环境回暖,消费需求复苏,社会结构调整,政策红利增加等多方利好因素影响下,我国低压电器行业规模步入深化发展活跃时期,为低压电器企业提供发展机遇。

智数资本合伙人,原德力西电气总裁朱海在论坛上谈到,中国工业包括低压电器行业未来将会持续向人工智能和数字化方向发展,通过提升智能制造水平,集中提高生产效率,真正实现透明化工厂标准,这也将是未来制造业市场投资的重要方向。

胡成中董事长在论坛上强调,中国制造行业未来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层面战略性推动密不可分。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德力西电气贯彻实施《中国制造2025》,《推进“一带一路”贸易畅通合作倡议》等纲领性文件,包括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加强海外布局等,向国际化先进制造企业不断迈进。

谈及德力西电气未来战略重点,胡成中表示未来德力西电气将紧紧把握中国宏观政策机遇,着眼数字化、国际化、绿色化的行业发展趋势,成为值得信赖的全球知名服务型先进制造企业,引领低压电器行业转型升级。

施耐德电气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赵国华也在论坛上表示,植根中国三十年,施耐德电气在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了一家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企业。未来,施耐德电气将会致力于引领能效管理与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为更多的用户提供领先的融合能源、自动化以及软件的整体能效解决方案。同时,继续携手德力西电气,以强大的实战经验与技术支撑,推动绿色城市发展,助力一带一路,打造工业物联,领跑产业升级。

“持续创新、对行业的专注、质量为本、客户为先、积极履行社会承诺和责任,是德力西电气十年来不断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未来,我们将积极把握国家宏观政策带来的战略机遇,继续强化企业在创新研发、自动化制造与五星服务等方面的投入,积极参与全球竞争,推动全方位数字化创新和打造国际化品牌两大关键转型的实现,与客户和合作伙伴一起创造下一个更美好的十年,迈向新的征程。”胡成中在总结发言中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