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参观央企创新成就展航空工业展台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11月6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主任肖亚庆和国家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的陪同下,参观了由国资委举办的央企创新成就展。

航空工业展区,航空工业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谭瑞松向刘延东介绍了运20飞机、AC313大型运输直升机、AG600水陆两栖飞机、新型柔性显示屏、轨道客车智能显示系统、国画激光投影机以及与外部企业共同研发的反无人机系统等展品的研发和应用情况。

刘延东在参观过程中不断询问展品的关键技术指标和市场应用推广情况,对航空工业近年来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和双创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突出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刘延东特别指出,航空工业要将航空优势技术向民用航空和民用产业等多领域进行拓展应用,把先进技术转化成可提升竞争力的产品,在加大研发投入的同时加大产业化力度,通过深化军民融合、创新驱动的一系列举措,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参观后,刘延东对在场的央企负责人作了讲话。她对中央企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刘延东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我国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这对于央企而言将面临重大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深学透十九大精神是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广大干部职工面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中央企业要加强党建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担当起央企的重要责任。

刘延东强调,中央企业要提升创新能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进一步加大创新投入,推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中央企业要结合“一带一路”倡议的总体部署,加速落实“走出去”的各项具体举措,在推动国家级对外重大项目的实施中起到带头作用,要与所在沿线国家的民生工程建立起更多联系;要重视人才培养,尤其要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