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院北斗车联网项目应用登上央视新闻直播间
    中国航天科工三院

    中央电视台记者应邀前往三院航天科技股份公司,就该公司北斗应用相关产品情况进行了专访,重点采访了该公司所属山东航天九通车联网有限公司依托北斗应用技术,对山东省的两客一危营运车辆进行监管监控、运营管理的具体情况,并对航天科技股份公司在其他领域运用北斗应用技术研发的产品进行了延伸报道。

    我国的北斗导航卫星系统自2012年开始提供覆盖亚太地区的区域服务,也就是从那时起,北斗卫星定位技术的应用开始大量推广,在很多领域已经成为看不见但是却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上周末,央视记者跟随航小飞前往山东济南,亲身体验了北斗导航在我们实际生活中的应用。2017年11月5日19时45分,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发射北斗三号第一、第二颗卫星,开启了北斗全球组网的新征程。三院航天科技股份公司一直致力于发展北斗相关应用产品。

    发展航天科技  创造智慧生活

    航天科技股份公司现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内,唯一获得北斗民用分理服务资质和北斗终端级服务资质的企业。

    北斗车联网

    航天科技股份公司针对政府部门对运营车辆(两客一危、货运车辆、公交出租车、公务车等)的监管监控需求,依托北斗应用技术,以品牌优势、技术优势和平台商业模式优势快速进入车联网产业领域,为政府、企业、驾乘人员及其它涉车机构提供监管监控、运营管理及定制化的服务。

    车联网平台北斗RDSS服务

    为政府车辆、部队车辆、特殊行业车辆提供支持北斗短报文通讯的车联网服务。在保障无公网覆盖情况下车联网系统能够运行基本定位、数据采集、数据传输等功能基本功能,同时提供北斗人员远程调度指挥功能,及北斗紧急通讯链路。

    北斗车联网增值服务

    航天科技股份公司应用北斗车联网技术,对车辆行驶数据、油/气耗数据、驾驶员行为数据、轮胎情况等进行采集、统计、分析,优化管理运输过程,帮助企业节油降耗、改进驾驶员驾驶习惯、智能管理轮胎、规划最优路径,统计驾驶员行驶里程、工作量,为车辆及企业实现低碳、节能、环保运输提供了深入的技术手段。这使得车联网业务真正进入了企业的业务流系统,成为了企业的有效生产工具,使企业及车辆的运营成本明显降低,企业由“要我用”,转变为“我要用”。

    北斗船联网

    为政府部门提供完整的监管、应急救援解决方案,实时向船只发送气候和危险预警信息,必要时能够通过该系统对船只进行指挥、调度、动员和救援。为各类船舶提供精确的位置定位导航和卫星通讯能力,还能够提供附近船只的实时组网通讯、信息传达以及港口信息等增值服务。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