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市引进科研院所推出轻质高强铝合金新材料拓展军民融合新路径
    2017-11-13 钢联资讯

    日前,由中国兵工学会火箭导弹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兵工学会火箭导弹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委员会暨2017年度学术会在青岛市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兵工学会常务理事王兴治出席了会议。

    火箭导弹专委会是中国战术导弹和火箭领域的权威学术机构,为我国制导兵器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本次年会由青岛市引进院所青岛中科应化技术研究院协办。该院是中科院长春应化所于2013年在青岛市设立的科研开发和转化基地,其首创的钨铝合金增强的铝基复合材料(9系铝合金),属于高强度、低密度的特种合金材料,主要性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在军事、民用领域具有十分广阔的应用前景,得到了王兴治院士和与会专家充分肯定和认可。

    在产业化应用方面,目前该院已开展了包括军工汽车配件等多行业16个品种的高性能铝合金产品开发,并完成了年产千吨中试生产线建设和年产5千吨产业化技术软件包开发。下一步,研究院将与青岛市城阳区联手打造特种新材料产业园,围绕高性能合金材料在汽车、轨道交通、家电电子、海洋装备等多行业领域的上下游产业链,集聚和打造国内轻质高强合金材料产业化基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