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用电气与中国合作伙伴签署35亿美金的技术项目合作协议
    2017-11-10 通用电气

    2017年11月9日,北京 ——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访华期间,通用电气(GE)与其中国合作伙伴在北京签署了3项商业协议,总价值达35亿美金。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和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见证了协议的签署, 协议内容涉及GE航空集团和发电集团的最新技术和解决方案

    GE副董事长庄睿思(John Rice)和GE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出席了签字仪式。

    庄睿思表示: “中国是我们在美国之外最大的单一国家市场,今天签署的协议代表着GE在中国又迈出了重要一步。这将促进美国和中国的就业与增长,并进一步巩固我们与中国航空和能源领域重要客户的伙伴关系。在此,我对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的领导和支持表示感谢。 ”

    此次签署的重要协议包括:

    吉祥航空为其波音 787 机队订购 GEnx 发动机

    均瑶集团属下的吉祥航空与GE达成协议,为其新的10架波音787-9机队订购GEnx发动机。吉祥航空还同时与GE航空集团签署了一项为期15年的TrueChoiceTM大修协议, GE航空集团将为该批GEnx-1B发动机提供维护、修理及大修服务。 该合同总价值达14亿美元(目录价)。该批飞机将从2018年开始交付。

    吉祥航空是中国发展速度最快的航空公司之一。目前,该航空公司拥有60多架A320飞机,平均机龄只有2.5年,是最年轻的机队之一。 新购置的以GEnx-1B为动力的波音787机队将被用于中美间国际长程航线。

    “我们机队中大多数飞机都是由CFM发动机(由GE和赛峰飞机发动机平股合资的CFM国际公司生产) 提供动力的,”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表示。“这些产品性能表现很好,而且, CFM和GE团队也一直为我们提供着很好的支持。我们相信, GEnx发动机将会继续帮助我们在新扩展的国际航线上盈利。”

    工银租赁为其波音 737 MAX 飞机订购 CFM LEAP-1B 发动机

    中国工商银行( ICBC)的子公司工银租赁与CFM国际公司今天达成协议, 为其40架波音737MAX飞机订购80台LEAP-1B发动机。 该发动机订单价值达11亿美元( 目录价) 。工银租赁将于2018年开始接收该批飞机。

    工银租赁是中国最大、世界排行第五的租赁公司。 工银租赁相关负责人表示, CFM与工银租赁已合作多年, CFM一向对其技术和服务恪守承诺,工银租赁因此得以确保为其航空公司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

    工银租赁于2011年9月签署了44台CFM56-5B发动机订单为其22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提供动力,从此成为CFM客户。 此后, 工银租赁与CFM国际公司又先后增订数单。 2014年,双方签署了30台价值达3亿美元的CFM56-5B发动机订单; 2017年巴黎航展期间, 工银租赁又与CFM签署订购了80台LEAP-1A发动机用于A320neo飞机, 订单价值超过10亿美元。

    GE 与大唐集团签署“一揽子”项目合作协议

    在能源发展新要求、新高度的大背景下, GE与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签署“一揽子”项目合作协议,主要合作领域包括: 基于工业互联网技术的数字化平台建设、节能改造以及煤电改气电项目,实现燃煤机组减排,建设区域智慧能源,实现用多能互补分布式能源解决燃煤散烧问题,推进清洁能源高效利用,深化燃机建设等内容。本次签约进一步深化了双方早前达成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行业中的领先优势支持中国能源行业向高效、清洁、创新和数字化的方向转型。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陈进行表示: “双方的合作主动融入全面开放新格局,开创全方位战略新局面”。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为了落实双方于2016年11月29日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迈出的坚实一步。 作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 的一部分,双方建立了清洁能源数字中心、燃机检修中心和清洁能源发电培训中心,暨“三大中心”。以“三大中心”为平台,以“软硬结合、以软为主”策略为主线,双方在智慧发电、节能改造和煤改气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果。

    关于 GE

    通用电气( GE)公司是全球数字化工业公司,创造由软件定义的机器,集互联、响应和预测之智,致力变革传统工业。全球知识交换系统 – “GE 商店”让所有业务共享技术、市场、结构与智力,每项发明都推动跨界创新应用。 GE 理解行业之需,讲述工业语言,以全球人才、服务、科技与规模,为客户创造非凡业绩。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