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汉能携薄膜太阳能技术成果 展现军民融合展中的“黑科技”
    2017-10-11 汉能

    近日,第三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简称军民融合展)在北京落下帷幕,来自全国354家企业的422项技术成果参展。

    随着能源的越来越匮乏,“高技术+新能源”已经成为现代科技发展的必然趋势,太阳能无人机、太阳能汽车、太阳能房屋等一系列以阳光为原动力的产品不断涌现。在本次展会中,汉能作为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企业,携工业级太阳能无人机和可折叠发电纸惊艳亮相,受到各方的关注和肯定。参展期间,汉能控股集团副总裁王俊娟接受了央视的采访,向大家介绍薄膜太阳能技术。

    汉能控股集团副总裁王俊娟接受央视采访介绍薄膜太阳能技术

    汉能此次展出的太阳能无人机为4.4米固定翼无人机,其机翼表面铺设的砷化镓(GaAs)薄膜太阳能芯片,出自其美国子公司Alta Devices。有数据显示,常规纯电池动力无人机续航时间为1.5至2小时,作业范围在200公里以内。而汉能4.4米固定翼无人机铺设薄膜太阳能电池后,将续航时间延长到6至10小时,作业范围可以达到400至700公里,是世界上航时最长的工业级太阳能无人机。

    汉能作为全球最领先的薄膜太阳能企业,其薄膜太阳能技术在世界范围内处于绝对领先地位。2016年,经美国能源部和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的测量和认证,汉能海外子公司美国Alta Devices的砷化镓双结电池转化率达到31.6%,再次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因此,汉能在砷化镓方面,有单结(28.8%)、双结(31.6%)和组件(组件全面积效率24.8%的双玻组件和24.7%的柔性组件)3项转化效率的世界记录。此外,汉能的铜铟镓硒组件也拥有两项世界纪录:一项是Solibro量产冠军组件效率达到16.97%,为共蒸法CIGS组件量产世界纪录;另一项是其美国子公司MiaSolé所创造的17.3%,采用多元素溅射的方式。

    薄膜科技驱动未来。太阳能在个人装备上的创新应用,开创了移动能源应用的无限可能,改变了传统的能源利用方式,使每一个人从能源的消费者,成为能源的创造者与分享者,每个人都将成为独立发电的个体,通过连接与分享,构建能源互联网。

    凭借不断提升的技术能力,以及人们在移动通讯、户外运动、旅游、摄影、专业科考、野外作业、应急救援等领域对移动用电解决方案的巨大市场需求,汉能推出了面向不同市场需求的薄膜太阳能发电纸、发电包、发电背包、小型离网发电系统等便携式薄膜太阳能产品,在寻求打开民用市场突破口的同时,也积极促进薄膜太阳能技术与军事领域的融合,这些便携式产品就可以很好地为军方提供服务。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军事宣传中心记者对汉能展出的25W可折叠发电纸产生了浓厚兴趣,他表示,由于通讯需要,军方在执行任务时都将携带大量电池用于设备的能源支持,汉能的发电纸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负重。

    据汉能工作人员表示,这是汉能首次参加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览暨论坛,能够在来自全国354家企业的422项技术中获得相关领导的关注和认可,汉能方面将加倍努力,进一步促进薄膜太阳能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