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SD需求庞大,慧荣推三款新品加速SSD向PCIe推进
    2017-09-25 中国闪存市场

    随着人们对存储要求的不断增加,SSD需求在不断增长,中国闪存市场ChinaFlashMARket预计2017年全球SSD出货量将超过1.5亿台。

    以目前SSD应用来看,消费类零售市场SSD仍以SATA接口为主,PC OEM市场的SSD正在由SATA向PCIe过渡,来满足用户对高性能SSD的需求。

    昨日,为了加快SSD向更高速度的PCIe接口发展,NAND Flash控制芯片厂慧荣推出第二代PCI-E SSD主控,分别为SM2262、SM2263、SM2263XT,均支持的是PCI-E 3.0 x4通道,支持全新的NVMe 1.3协议。

    慧荣在北京举行的新品发布会上还称,截至今年8月份,慧荣SSD控制芯片全球销量已突破1亿,其中大陆占1/5。

    在发布的三款SSD控制芯片中,SM2262为八通道设计,支持32bit DRAM缓存,持续读写最高可达3.2GB/s、1.9GB/s,随机读写则可达370K IOPS、300K IOPS,并支持第二代LDPC纠错技术,同时封装兼容上代SM260。加强版本SM2262EN,属于企业级产品,持续读写最高可达3.5GB/s、3.0GB/s.

    SM2263、SM2263XT是入门级,均为四通道,其中SM2263支持16bit DRAM缓存,SM2263XT则采用DRAMless的设计,支持主机内存缓冲(HMB)功能,利用主机DRAM提高性能。

    性能方面,SM2263持续读写最高可达2.4GB/s、1.7GB/s,随机读写则可达300K IOPS、250K IOPS,SM2263XT持续读写最高可达2.4GB/s、1.7GB/s,随机读写则可达280K IOPS(HMB)、250K IOPS。

    中国作为重要的应用市场,慧荣加强与国内厂商的合作,其中台电获得慧荣新主控优先研发权,并联合深度定制固件。 台电新款幻影系列SSD,主控正是新的SM2262。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