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红卫到航天通信调研
    2017-09-14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9月11日至12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高红卫及经济合作部部长马天晖、科技委与信息化部部长王琳、办公厅副主任李巍、发展计划部副部长张洪毅等集团总部领导一行六人到航天通信及所属智慧海派调研,航天通信董事长、党委书记敖刚,总裁、党委副书记崔维兵等领导陪同调研。

    高董事长一行在南昌参观了智慧海派(南昌基地)的制造车间和实验室,现场听取了智慧海派关于智能终端、汽车电子产品、VR/AR业务,打造集智能终端、智慧运营、智能系统三位一体的“人+车+家”智能联网生态链布局规划、电子产品ODM中心工作进展等情况的汇报,并对审计整改、ODM中心建设、产业发展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航天通信本部,高董事长一行听取了航天通信全面工作汇报,航天通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本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在听取了公司关于战略规划布局、规划实施路径、责任书责任令完成、重点任务推进、党建提档进位等全面工作汇报后,集团公司总部部门领导对航天通信提出了集团战略规划落地、推动管理专项提升、推进智慧企业建设、强化风险管控等具体要求。

    高红卫董事长回顾了航天通信的发展历程,结合实例阐述了如何应对“冰河期”的战略措施,有针对性地指出了航天通信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航天通信党委及经营班子提出了要求:一、要认真研究企业转型升级的方向性问题,找准自身转型发展定位,积极进行政策和战略的研究,把握企业脉搏,推动企业科学发展。二、着眼“大专家,大专业、大市场,大伙伴”,整体牵引企业转型升级,以大专业集聚大专家、以大专家带领大专业,以大专业创建大市场,以大市场寻求大伙伴,从而推动产业做强做优做大。三、明确企业发展方向,落实好“三创新”、“四个化”的总体要求,寻求“5G”、“移动”、“物联网”等三方面的市场契机,加强研究开发,抢占技术先机,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四、要重视公司建设发展与改革创新重要经验的总结和成绩的展示,为集团公司把握态势、科学决策、指导工作提供参考信息,为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支撑。五、高度重视风险化解任务,对标风险情况进行评价评估,一鼓作气完成任务。六、努力推进ODM中心建设,要站位高、定位准,打造集团公司电子产品战略支撑点,力争国内乃至国际前列。七、全力以赴推进完成法人户数压减军令状任务。

    航天通信董事长敖刚代表公司表示,全面落实高董事长的指示和集团公司总部部门的要求,全力以赴、不负重托,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会后,高红卫董事长参观了航天通信党建文化长廊和党员活动室,并就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