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巩义与中船重工七一三所军民融合发展签战略合作协议
    2017-05-19 河南日报

    5月19日,巩义市政府与中船重工七一三所举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巩义市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园,共同推进风电、光伏电等新能源电厂落地建设,联合开展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河南省重点实验室申报等。通过本次战略合作,打造基础设施和服务平台,将在巩义形成相当规模的军民融合产业链条,培育新军民融合企业,助推巩义经济社会发展。

    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本次签约仪将是双方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双赢的开始,我们将努力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深化资源利用、信息整合、全流程服务等全方位合作与交流,提升战略协同层次与水平,提升创新能力,实现战略发展新跨越,努力打造全省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

    巩义有坚实的军民融合基础。作为全国工业三十强县市、全国综合改革试点县市、全国乡村城市化试点县市、全国信息化试点城市、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区,近年来,特别是去年9月份市六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巩义市紧抓国家、省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机遇,加大与省工信厅、省国防科工局等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对接,加深与科研院所、高校合作,充分发挥政策、资源、环境等比较优势,积极鼓励企业由民用领域向军工领域迈进,加快推动军工产品民用化。

    巩义市鼓励支持引导企业由民用领域向军工领域迈进。明确提出“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依托企业优势和现有基础发展相关产业”,将加强与军工产业研究所等科研单位合作,推动军工技术与巩义市企业融合发展,稳步提升军工产品民用化水平,推进孵化企业落地园区,加快巩义市军民融合特色产业园区建设,围绕“军地优势互补、园区特色发展;实施重点项目、加快产业集聚;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群”的目标,力争一年打基础、两年求突破、三年上台阶,实现园区跨越式发展。

    据悉,中船重工七一三研究所创建于1963年,拥有一流的科研人才队伍和完善的配套保障能力,在新能源、交通运输装备、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绿色智能装备等民品产业具有较强实力,并出色完成了多项军工国家重点项目,为国防装备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获得国家、国防科工委、省部级、院(市)级等各类科技奖励400多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3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

    当天上午,巩义市科技创新中心同时揭牌,首批入驻科技创新中心的有中船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三研究所、深圳军民融合研究院、中钢洛耐院、河南泛锐熠辉研究院、河南省高性能铝合金板带箔生产及应用技术院士工作站、河南省巩义通达中原耐火技术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河南宏建机械模板材料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科技创新中心的成立,将为巩义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强力支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