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疆地区军民融合发展取得新进展
    2016-12-23 中国民航局

    12月9日,在管理局积极协调下,自治区人民政府与西部战区空军就进一步加快新疆地区军民、军地融合发展深入交换意见;自治区人民政府穆铁礼甫·哈斯木副主席,西部战区空军司令员战厚顺、政委舒清友、副司令员申龙洙,管理局张忠华局长、新疆机场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宏斌、新疆空管局总工程师陈创学,以及乌苏市、吐鲁番市参加会见。

    双方就新疆民航当前发展形势、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深入交流,西部战区空军、自治区人民政府一致认为,加强军地、军民融合发展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也符合当前国家战略要求及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双方要树立大局意识,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推进军民、军地深度融合发展,确保各项事业实现双赢。

    经双方协商,同意在五个方面继续深入融合发展:一是成立自治区人民政府与西部战区空军协调联合领导小组,明确具体协调单位和部门,固化协调机制,加强交流,密切沟通;二是西部战区空军支持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改扩建工程,同意搬迁阿苇滩机场,将尽快开展新机场选址工作;三是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昌吉机场搬迁、乌苏军民合用机场建设要同步考虑,同步推进,加快相关工作进程;四是充分发挥吐鲁番机场缓解乌鲁木齐机场压力的作用,支持对吐鲁番机场空域调整;五是同意吐鲁番机场按“一年一报一批”的形式开放国际备降场。

    近年来,管理局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军民航融合发展。2015年10月,管理局与兰州空军,就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军民航共建达成重要共识;今年10月,与空军乌鲁木齐基地签署了《新疆地区军民合用机场融合深度发展协议》,先后又多次开展了军民航联合检查,开启了新疆地区军民航融合发展新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