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参北斗 海积苍穹 位联世界-海积亮相第五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
上海海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9月27日到29日,以“星参北斗 位联世界”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展览会在成都举行。

被誉为“中国卫星之父”的孙家栋院士及刘经南、杨元喜、李建成等15位院士、企业家、2000余名参会代表面对面交流,共商产业发展大计,交流创新心得,共赴一场思想火花碰撞的饕餮盛宴。 

海积信息携高精度天线、板卡、接收机等产品参加了本次盛会,受邀在北斗“百城百联百用“分论坛上发表了《驾考驾培领域北斗新机遇》主题演讲,并荣获两项2016年度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

盛大开幕 海积获奖

9月28日上午9点,第五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展览会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苗前军主持下盛大开幕。

近百位科技界院士、专家和业界精英围绕“星参北斗、位联世界”的主题举行高端论坛,就北斗地基增强系统与大众服务等热点领域进行深入探讨,从不同视角诠释“位置即服务”。 

为鼓励和支持产业科技创新,表彰近年来在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会上颁发了2016年度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

海积信息自主研制出高精度厘米级导航定位核心算法,并不断结合大众需求研发出驾校教练机器人等服务大众的应用系统,推进导航产业民用化,科技成果受到高度肯定,荣获两项中国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奖。

海积信息代表杨徉发表演讲

29日,本次大会的7个分论坛举行:北斗百城百联百用分论坛、北斗地基增强系统与大众服务分论坛、北斗+天基信息应用分论坛、卫星导航技术发展创新分论坛、空间信息技术与环境监测分论坛、GNSS应用国际分论坛、北斗应用军民融合分论坛。

海积信息受邀在北斗“百城百联百用”分论坛上发表《驾考驾培领域北斗新机遇》主题演讲 ,介绍海积信息对北斗“百城百联百用” 在驾考驾培领域所做出的努力成果——驾校教练机器人,让现场嘉宾感受智能驾培的科技风采。

驾校教练机器人,是海积信息针对驾培行业痛点,将北斗定位技术与机器人学习技术等技术进行融合,推出的可以使学员脱离教练进行自主高效学习的智能产品。

该产品将变革传统驾培的低效、低服务培训模式,将给大众带来最高效、舒适的驾培体验。该产品是北斗技术拓展渗透到普通人的生活中的重要成果,推进北斗产业从服务行业层面走向服务大众层面。

在北斗“百城百联百用”推动下,北斗应用步入了发展的黄金期。会上,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张荣久介绍说,2015年,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产值达到1735亿元,同比增长约30%,北斗应用占比进一步提高,市场贡献率接近20%。随着北斗产业民用化的不断深入,各行业与位置深度融合,以交通运输行业为代表的领域率先推广北斗应用。随后公安、市政、燃气、电力等行业大力推动全行业北斗应用,从而带动了专业化应用、行业应用和大众应用的融合发展。

  展会现场,海积信息展示了最新技术成果、产品和行业应用案例,产品涵盖高精度天线、板卡、接收机等。海积信息天线方面的特色产品——高精度天线和北斗特种天线成为备受关注的产品。

海积信息天线整体性能达到国际一流水平,高精度系列天线已广泛应用于大地测量、道路施工、通信授时、海洋测量、工程机械、形变监测、驾考驾培等各种场景。北斗导航天线也在车载、船载、舰载、弹载、星载、航空指挥等领域广泛应用。

工作人员讲解海积信息应用系统

受到此次盛会的表彰肯定,海积信息将继续致力于北斗技术创新、服务推广,最大程度的满足人们的智能化需要,让北斗导航定位系统更加亲民、更加接地气,为北斗技术更好地服务于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