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蓝盾网信应邀参加“四川省军民融合发展”调研会
    2016-10-10

    近日,国家发改委王树年司长带队到四川调研,参加四川省发改委组织的“四川省军民融合发展”产业调研会,会议由四川省发改委副主任雷开平主持,四川省国防科工办主任许州、四川省全创办、四川省科技厅等相关领导做了相关汇报。参加调研会仅有三家企业,蓝盾股份全资子公司成都蓝盾网信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民营上市公司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四川省相关领导按部门做了主题汇报,较为全面的梳理了四川省军民融合产业格局:四川军民融合产业经济规模收入达2660亿元,居全国除开北京(有军工集团总部)外的第一位;四川军工核心能力建设投资约占全国的六分之一,排名全国首位。四川将通过5年努力,推动军民融合主营业收入如破4000亿元,初步建成具有世界先进⽔平的国防军⼯战略基地、军地优势资源共享转化⽰范区、军民两⽤技术协同创新先导区、军民融合⾼端产业发展集聚区。

    王树林司长在会上表示,将设立规模约100亿左右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目前规模为20亿元的首支军民融合成果转化基金已在四川绵阳设立,由长虹电子控股和硅谷天堂联合设立,40%将投向绵阳的军民融合项目;建立创新军品市场准入机制,开展许可资质和承制资格联合审查试点;拓宽“民参军”渠道,新增100户具备条件的民口单位进入军品科研、生产和维修领域;以成德绵为核⼼(以绵阳为主),加快发展平台建设,启动200项军工技术成果再研发转民用项目,引导促进军工科技成果向民用领域转化。

    成都蓝盾网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波代表公司提出作为全国知名网络安全上市公司,我们将积极投入到四川军民融合建设领域中,公司在成都的产业园区已经投资落实开工,争取在3-5年时间内发展成为四川省核心骨干高科技企业,成都蓝盾网信科技有限公司得到参会领导高度评价。省发改委雷开平副主任当场表示,适当时间将对到公司进行考察;省国防办许主任主动提出成都蓝盾网信科技有限公司申请军民融合产业扶持基金;科技厅张处长表示将带两位专家专门到公司探讨技术产业转化问题。另外,参会的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杨杰斌副院长、四川华金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涛也表示将与蓝盾一起探讨军工科研成功转换和大数据安全方面的合作。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