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航天(南通)军民融合产业创新促进中心落户通州
    2016-09-14 通州日报

    9月13日,航天(南通)军民融合产业创新促进中心在通州区签约落户,该中心将以航天技术为核心,带动军工领域相关技术和项目落户南通,着力打造航天高科技产业集聚区和配套产业基地。区委书记宋乐伟出席签约活动,并会见了项目方责任人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薛惠锋。

    薛惠锋是国内系统工程与管理科学专家、博士生导师,从1982年至今致力于从事国家现代化治理和系统工程理论实践方面的行政与研究工作,其领导的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是国内早期开展军民融合研究与推广的单位之一,也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军民融合促进中心的依托单位。一直以来,研究院深入贯彻落实“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战略,充分发掘近20万项航天及国防专利的技术价值,促进专利、军民两用技术成果的转化推广,在四川、广东、安徽等多地建立了军民融合技术转移转化平台,带动了当地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

    会见中,薛惠锋对通州高标准的创新载体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介绍了研究院的相关情况,并着重阐述了未来与南通高新区合作的发展方向。薛惠锋说,研究院将以“智慧交通”为引领,通过大数据集成等技术建立长三角网信军民融合数据中心,努力打造长三角和华东地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智慧城市”、“智慧制造”等信息化、产业化示范项目。薛惠锋表示,研究院拥有雄厚的人才和技术资源,将依托空港产业园,发挥航天技术优势,利用产业创新促进中心加快专利、军民两用技术成果的转化推广,选择契合当地产业结构的航天(军工)类项目落户,带动通州产业结构升级,加快转型发展。

    宋乐伟对薛惠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是国家级智库机构,集聚大量人才和尖端科技,代表着国家航天的发展方向。南通高新区是引领通州创新驱动的主载体主阵地,这次双方合作共建航天(南通)军民融合产业创新促进中心,既有利于研究院更好地完成国家任务、服务地方发展,更有利于南通高新区进一步做深创新,推动实质内涵提升。通州有信心、有基础、有优势承接好航天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愿意为军民融合产业当好“探路者”,做好“试验田”。我们将深入研究、积极对接,进一步细化完善方案,实质性推进中心建设。希望研究院能积极搭建通道和桥梁,大力助推创新转型,帮助引进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加快推动通州好上又好、能快则快发展。

    南通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跃华,区领导张兴国、刘洪参加活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