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军民融合在信息安全领域首结创新硕果
    2016-09-19

    ------DR4H信源加密体系通过专家评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后一个时期军民融合发展,总的是要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丰富融合形式,拓展融合范围,提升融合层次; 要尽快在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应该鼓励和支持企业成为研发主体、创新主体、产业主体,鼓励和支持企业布局前沿技术,推动核心技术自主创新。9月19日中关村智城军民融合信息安全工程技术联盟,在北京组织召开评审会,就联盟成员芯盾(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DR4H信源加密融合支撑技术体系”进行了评审。

    我国著名信息技术专家魏正耀院士率领军队和地方的通信与信息安全专家,认真听取了芯盾公司研制报告、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检测报告和大唐电信用户意见,查看了展示的密扈智能手机、密扈蓝牙耳机、密扈卡片机、密扈固话黑盒等产品,实际测试了密文通信效果。经过质询和讨论,评审委员会一致认为:芯盾公司提出的DR4H技术体系,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属于国内首创、世界领先的颠覆性创新技术。该技术体系无需改变既有的复杂网络和终端就可实现全程加密、跨网互通,具有网络适应性强、保密度高、语音质量好等特点,是CS域语音信源全数字加密技术的重大突破,特别是该技术体系不受地域、网际和制式限制,有效解决各类用户跨地域、跨网络和跨境保密通信需求的独特优势,填补了当前相关领域的技术空白,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

    与会专家和研究机构及使用单位代表建议相关机构报请军地主管部门,依据国家有关“军民融合”、“民企参军”及核高基和国产半导体等相关专项扶持政策,将DR4H技术体系纳入重点支持和推广项目,使其在提升自主可控的国产化信息安全技术水平、增强我国我军的信息安全保障能力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据了解,芯盾公司是一家主营信息安全业务的民营企业,依靠公司自主创新的DR4H信源融合加密支撑体系,在信息安全领域异军突起,突破了信息安全领域的诸多技术难题。芯盾(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科学家庞潼川博士说,DR4H信源融合加密支撑技术体系,在密钥交互所需的双因子安全方面独辟蹊径,能有效保障PS域数据加密必须的密钥安全,实现移动、固定和卫星、集群等各种网络、各种制式、各种型号的终端之间进行密文通信。目前,该公司不仅已经完成了DR4H核心技术的开发,而且形成了芯片、TF卡和蓝牙耳机、充电背夹、卡片机、固话黑盒等一系列移动、固话伴侣型DR4H安全产品。这些产品全部能够兼容GSM、CDMA、CDMA2000、WCDMA、TD-SCDMA、PSTN和卫星网络及集群调度系统等不同制式移动网络、有线网络,各种手机、对讲机、座机和有通话功能的PAD之间的安全话音、数据互联互通。有效弥补了现行模式的保密手机、保密座机受网络、型号、制式限制,兼容互通性差的缺陷,可广泛应用于党政军警、国防军工、金融行业及移动互联网、工业4.0、车联网等领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