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领导莅临盘石指导深度发展军民融合
    2016-09-26

    9月23日下午,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民兵预备役局局长王文清少将、浙江省军区副司令员周少峰少将一行莅临盘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就盘石人民武装部和民兵建设进行调研,并指导盘石运用信息化技术深度发展军民融合。

    王文清少将、周少峰少将一行参观了盘石人民武装部、民兵连机构、网络舆情宣传和引导分队。盘石总裁田宁结合公司的国防教育、装备产品、公司实力、人武部信息化建设等情况作详细汇报,王文清少将、周少峰少将一行听取了汇报,对盘石的人民武装部建设、民兵建设、信息化建设工作及取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盘石武装部成立于2011年7月24日,是中国首个民营互联网企业的军事工作部门。盘石公司民兵连共63人,编设2个排6个班,其中党员13人,都为正式党员,团员50人,并设立5人支委,建立党小组,每个班都有1-2名党员。盘石积极运用自身互联网技术的优势,在人民武装信息化建设和军民深度融合方面走出了自己的路子。

    “互联网+” 深度发展军民融合

    “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开创强军新局面,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2015年3月,习近平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作出如此明确的强调。

    近年来,盘石股份在互联网不论是在战略布局,还是技术研发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突破,成为全球最大的中文网站联盟,打造了“互联网营销生态圈”2.0,在PC端和移动端均成为国内网站联盟推广领域的佼佼者,与阿里巴巴、百度联盟被业内称为“PAB网站联盟三巨头”。

    盘石在专业领域的长足发展为人民武装的信息化建设、深度发展军民融合奠定了深厚的基础。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盘石研发了人民武装部网络管理系统,把互联网技术全面运用到人民武装的队伍建设中,大幅提升了人武部的响应速度和效率,大幅改善了人武部的生活,大幅的提升了人武部的积极性。

    同时,盘石积极参与军民融合建设,与中国人民解放军73025部队达成军民共建的战略合作,盘石全面运用自身的互联网优势,助力人民解放军的信息化建设,投身军民融合。

    国泰君安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一方面,通过军民深度融合,盘活存量资产,吸引各种渠道资源进入安全领域,促进创新,加快武器装备升级换代。另一方面,解决了原有军工资产的效率问题,构建国家主导、需求牵引、市场运作、军民深度融合的运行体系,就能由原来的“输血”转为“造血”,促进我国军工产业升级。

    军民融合在发达国家已有范例。美国建立的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即是“军民融合”的一个典型。美国国会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军民融合给美国国防部每年节约300 亿美元,相当于其采办费总额的20%以上。

    党领导下的人武部和民兵队伍建设

    盘石的人民武装和民兵队伍,严格在党的领导下不断的完善。盘石党委是杭州北部软件园唯一公司党委,现在已经是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是杭州市双强百佳党组织,是浙江省委组织部重点管理的企业党委之一。

    在2013年9月,荣获了杭州市两新组织首批“红色示范点”称号。2016年4月25日,湖北省委李鸿忠书记和浙江省委夏宝龙书记莅临北软,视察盘石党建,充分肯定了盘石在互联网党建取得的巨大成效。

    盘石民兵连党支部主要有三个特点:制度先行:共有五项生活制度,即党日制度、会议制度、党课制度、报告工作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四有”:组织生活有场所,日常管理有规范,学习培训有载体,政治节庆有活动;作用:在思想武装上发挥了政治引领作用;在全面建设中发挥了组织领导作用;在助推企业发展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盘石武装部充分秉持“七剑”企业文化价值观,紧密结合互联网信息化发展的实际,锐意进取,充分发挥企业发展、信息化建设上的先锋模范作用,并根据区人民武装部给予的军事训练任务,组织带领民兵完成战备执勤、不断加强自身正规化建设,建立良好的战备、工作、学习和生活作风,打造一支具有强战斗力的信息化部队,努力探索出一条中国民营企业军事信息化建设的新路子。

    盘石的目标就是要打造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标杆,打造全国互联网企业最优秀的人武部。在未来,盘石将继续把国防教育融入企业文化、企业的经营管理及员工素质培养中,紧跟时代大潮,紧抓“军民融合”之主题,全力践行“两化融合、军民融合、全球市场”的战略方针,力争为国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