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瓶颈制约 创新成都军民融合发展模式
成都晚报

军民深度融合创新,是成都市确定的全面创新改革重点任务之一。今年9月,成都发布了《成都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1234”总体发展思路。

在体制机制创新上,成都鼓励军民融合单位以项目为突破,军民融合发展模式、混合所有制改革、畅通“民参军”渠道取得了积极进展。其中,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探索,以股份制改革为契机,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形成了一套以产学研深度融合为特色的适合于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的机制,走出了一条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为国防科技力量的新途径……

航空信息安全军工电子、机电装备、新材料等领域,成都规划建设一批军民融合特色产业园和以龙头企业重大项目为支撑的产业基地,初步形成布局合理、多园支撑、协调推进的空间发展格局。先期启动并完成布局的有成都天府新区军民融合创新产业园、新都区军民融合航空产业基地、彭州市军民融合航空动力产业园,以及双流区、高新区、青羊区和金堂县的航空产业园。8月,成都市人民政府及成都天府新区、彭州市、新都区、西华大学,分别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园区建设和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