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子骏:迪备6.0打破国际技术壁垒 灾备自主可控技术再升级
    2016-05-30

    5月25日,鼎甲科技在北京举行了迪备6.0发布会。身为国际顶级备份软件的系统架构师、鼎甲科技创始人和公司总经理的王子骏,在会上表达了对迪备6.0的愿景。他把迪备产品定义为国家自主可控的标杆产品。

    鼎甲科技迪备6.0产品盛大启动仪式

    专注容灾备份20余年

    鼎甲科技领军人王子骏博士,于1994年进入容灾备份领域,进行产业研究和产品研发,至今已有20多年经验,拥有留美博士、美国大学教授、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领军人物等多项耀眼光环。曾在全球六大存储管理软件公司中的两家公司——Computer Associate (CA) 和VERITAS负责存储备份软件的系统设计和核心模块开发。1999年至2002年,王子骏在Veritas Corporation任职高级软件工程师,与公司软件架构团队一起设计了世界著名的企业存储管理软件——Backup Exec,并成为Windows操作系统下首选的存储备份软件,该软件在2000年的销售额超过6亿美元,仍是目前国际上最流行的容灾备份软件之一。

    2002年8月,王子骏受聘于美国克莱姆森大学(当前公立大学排名进入前20名)计算机科学系担任助理教授;2008年,升任副教授并获得终身教职;2013年8月,升任克莱蒙森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今年,被评为国家特聘专家。客观地说,王子骏博士凭借自身的技术能力与多年来深耕容灾备份行业的丰富经验,使得他在容灾备份行业具有很高的造诣和成就。

    另外,王子骏还在孜孜不倦地追求容灾备份行业的内在美,他曾说:“容灾备份是一门严肃的科学,同时也有其独特的美感”,这也诠释了他的独特见解。

     

    梦想是实现全面国产化的备份存储产品

    大数据时代,容灾备份已成为世界性难题。由于灾备是数据安全最后的保障,各国对容灾备份系统国产化、本土化的要求很高。然而,当年中国98%的灾备市场被国外产品占领,让王子骏觉得自己有责任为国创业,改变这一被动局面。“存储备份是信息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如果中国信息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完全交给国外产品来防御,后果非常可怕。”2008年的汶川地震给中国带来的巨大数据资产损失,坚定了王子骏回国创业改变中国容灾备份软件技术落后状况的信念。

    2009年,王子骏带着先进的存储备份软件技术和开发技术回国创业,与多家企业和个人合作创办了专注于容灾备份的鼎甲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鼎甲的梦想是全面替代国外同类产品,实现全面国产化备份存储产品。

    创业中遇到难题是不可避免的,技术上的难题最多。正如王子骏所说,“出于对核心竞争力的保护,别人不会把先进的东西卖给你”。在迪备6.0研发中,Informix对国内厂商进行技术封锁,就是一道难以逾越的障碍。最终,鼎甲专家团队成功突破了技术壁垒,迪备6.0成为国内厂商中唯一一款支持ON-BAR备份方式的备份管理产品,再次显示了鼎甲科技“独孤世界”的行业地位。

     

    迪备6.0成为国家自主可控标杆产品

    发布会上,王子骏对鼎甲迪备6.0不乏溢美之辞,称迪备6.0是国家自主可控的标杆产品。他从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一是迪备6.0在产品核心技术、各项性能参数上均领先同类产品,具有三大功能亮点:首先,它支持MySQL、Informix等数据库热备份,在系统工作时同步备份文件、数据,不用担心影响数据库的运行;其次,实现真正的CDP容灾,可以持续性实时监控数据IO变化,支持任意时间点的数据秒级恢复;最后,备份方式升级为直接从磁盘到磁带库,通过读取磁带库上的数据进行快速恢复,极大地节省了网络带宽和备份时间。

    二是鼎甲科技作为“国家队”,实力更强,发挥的作用更大。鼎甲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有能力研发生产纯国产存储备份一体机的厂商,受到了行业的高度关注,并于2014年迎来了大发展的机遇。当年,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长城电脑(央企中国电子旗下)注资鼎甲,带来资金的同时也带来了市场机遇。鼎甲科技国家队的背景、本土化的国际先进技术,加上本土化的原厂服务,成功实现了容灾备份的国家自主可控,保证了鼎甲客户的根本利益。迪备6.0把国产容灾备份技术带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是名副其实的国家自主可控的标杆产品。

    鼎甲科技对迪备6.0信心满满,对未来踌躇满志。王子骏说,目前,我国灾备市场方兴未艾,鼎甲除了要和国际知名品牌在技术上竞争以外,还要与国内一些做了十多年的老品牌竞争。随着以鼎甲科技为代表的国内容灾备份厂商的崛起,国产厂商必将在信息安全领域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鼎甲科技将越来越接近自己的梦想。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