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族激光3.5亿参与收购Aritex 布局航空、军工领域

大族激光1 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和中航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合资方共同在香港设立香港 SPV,用于收购西班牙 ARitex Cading S.A.公司95%股权。 此次收购项目,大族激光以自有资金出资约4995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5亿元),占香港SPV 30%股份,中航航发持股55%,中航投资持股15%,Aritex管理层持股5%。

据悉,目标公司Aritex Cading S.A.创建于1961年,总部设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在西班牙的巴达洛纳、潘普洛纳拥有生产基地,在中国、墨西哥、德国、巴西设有子公司。

Aritex主要服务于航空和汽车制造领域,专业为飞机和汽车组装提供从自动化装配方案设计、工装设备制造到系统集成和生产线建设的产品及服务。其独有专利的柔性工装、机器人、高精度自动钻铆和定位等技术,被广泛用于空客、波音、商飞、奔驰等国际知名飞机及汽车制造商的装配线上。

在航空领域,Aritex是空客、中国商飞的一级战略供应商,为客户提供自动钻铆设备、数控铣床、复合材料应用处理、大部件自动化装配方案设计和建造交 钥匙工程,在业界拥有良好的声誉。在汽车领域,Aritex可依照客户需求设计和安装全自动焊接、装配流水线,已成功在保时捷、奔驰、奥迪、大众、雷诺、 标致、尼桑等车型的制造装配线上应用。

资料显示,目标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6960.7万欧元,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 (EBITDA)为320万欧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2015年营业收入8460万欧元,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 (EBITDA)为510万欧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大族激光表示,目标公司拥有柔性工装、机器人、高精度自动钻铆和定位等专利技术,广泛应用于航空、军工和汽车等领域的自动化设备及生产线的设计、生产与 制造。通过本次投资,公司将加强与目标公司的交流和合作,有利于公司现有机器人自动化系统集成业务的技术和经验积累;同时,相关合作投资方的行业背景和地 位也有利于公司业务在未来航空、军工等领域的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