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得控制首次进入军工核心软件领域
上海海得控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海得控制与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某院4月8日签订NetSCADA(数据采集及监控软件)军方专用版相关研发合作协议,此次与该院的合作标志着海得控制首次进入军工核心软件领域。
经过近一年的调研考察,总装备部某院最终选择海得控制作为合作伙伴。鉴于军方要求,海得控制将根据相关协议要求,将该软件由Windows平台向军方专用操作系统平台转移,实现自主可控的国产控制系统。该项目并得到了国防科工委上海办、市经信委军工处及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NetSCADA监控组态软件是一套面向中、高端 HMI/SCADA 自动化市场的软件产品,是任何控制系统中最为核心、最为关键的软件。海得控制通过常年的研发积累,拥有该软件产品的全部源代码及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通过NetSCADA监控组态软件可以实现单机监控和集中监控。NetSCADA监控组态软件已在制药、食品、轮胎、太阳能、LED等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其灵活的网络结构、丰富的设备驱动、强大的报表系统、独特的安全策略、高效的配方管理等功能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其中,该软件独特的安全策略正是军方所期待的核心要件。
据了解,目前,我国军用控制系统很多均基于Windows平台,或大量采用国外软件和硬件产品,该项合作将有利地支持国防大力发展自主可控的国产控制系统。
海得控制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3年起,海得致力于打造工业信息化和大功率电力电子两大研发平台。随着我国“工业4.0”与制造业“两化融合”的不断深入,海得的产品将会应用在更多行业的生产制造过程中。据了解,NetSCADA由海得控制自2002年自主研发至今,已具备与任何国外同类产品竞争的能力。此外,NetSCADA也是一款平台型产品,用户可在此平台上实现二次开发功能,其内置的良好开发工具和友好的人机界面也是该系统软件的另一大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