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光学颁发Blue Ocean科研奖金
英国豪迈集团
     海洋光学新近公布了本年度第一阶段Blue Ocean科研奖金计划获奖者名单 (http://www.oceanoptics.com/corporate/blue_ocean_grants.asp)。海洋光学的这一开放创新计划旨在寻找有潜力创造更美好世界的,并最终能够实现市场商业化的创新思想和技术。在计划实施的第二个年头,有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杰出申请者踊跃参与,竞争日趋激烈。

     Blue Ocean科研奖金计划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奖金用于资助进入概念论证阶段的创新思想和技术的初步评估和开发。 价值一万美元的奖金将帮助申请者设计和开发新型光学技术和应用。第二阶段奖金用于培养一种新技术;通过对概念的论证,促进其实现市场商业化。第二阶段奖金更为丰厚,高达十万美元),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公布。

     今年第一阶段的获奖者有:

     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地理系的Anthony M. Filippi博士和Burak Güneralp博士,以及Texas AgriLife ReseARch & Extension Center的Lee Tarpley博士。三人共同提案为“双向反射分布函数对大米中的砷和水压检测的影响(Detection Bidirectional Reflectance Distribution Function Effect on Arsenic and Water-Stress Detection in Rice)”
     英国剑桥大学光子学和电子学高分子材料中心的 Damian Gardiner博士和Philip Hands博士。提案名为“防伪用可印刷激光源(Printable Laser Sources for Anti-Counterfeiting Applications)”
     中国重庆邮电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的郑培超博士。提案名为“低成本水体金属离子在线光谱测量装置(Low-Cost On-line Spectra Measurement Device for Metal Ions in Water)” 

     三组获奖者是由海洋光学和光电行业的独立专家小组选拔而出的。选拔标准为是否具有改善世界的潜能、能否跳出定性思维、技术优势以及潜在的商业可行性。

     海洋光学销售营销副总裁David Creasey说道:“今年的入选者都非常优秀,而这项计划的影响力也在逐年加深。高质量的申请使得选拔竞争异常激烈。获奖者展示了他们的开放创新能力,以及通过新颖的技术应用改变世界的原动力。我们备受鼓舞,非常荣幸能够通过两个阶段的奖金来推动行业发展。”

     如想了解获奖创意的完整摘要或项目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oceanoptics.com/corporate/blue_ocean_grants.asp。

     关于海洋光学(Ocean Optics)和豪迈(HALMA):
     总部位于美国佛罗里达的海洋光学(www.OceanOptics.cn)是世界领先的光传感和光谱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您提供测量和研究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的先进技术。海洋光学在亚洲与欧洲设有分部,自1992年以来,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了近20万套光谱仪。海洋光学拥有庞大的产品线,包括光谱仪、化学传感器、计量仪器、光纤、薄膜和光学元件等等。海洋光学的产品在医学和生物研究、环境监测、科学教育、娱乐照明及显示等领域应用广泛,公司隶属英国豪迈。

     创立于1894年的豪迈(HALMA www.halma.cn)是世界领先的安全、健康及环境科技集团,伦敦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在全球拥有4500多名员工,40多家子公司。豪迈目前在上海、北京、广州、成都和沈阳设有代表处,并且已在中国开设多个工厂和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