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务院应急管理办公室、国防科工局核应急安全司到中国核建调研
    2013-01-31 中国核建
          1月30日,国务院应急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建波、国防科工局核应急安全司司长、国家核应急办副主任姚斌一行到中国核建成员单位中核二三就筹划建立国家核应急救援队伍工作进行了调研和座谈。中国核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董玉川出席座谈,中国核建相关部门负责人、中核二三总经理部成员参加了座谈。

          在听取了中国核建承担的核电建造、IAEA-CAEA核电建设国际培训中心(ICTC)、核应急准备三方面的汇报后,刘建波主任对中国核建所作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如何建立一支管用、经济、可持续的国家核应急救援队伍提出了要求。姚斌司长就核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对中国核建提出三点要求:在提高核设施本质安全上发挥主力军作用;在核应急救援方面发挥突击队作用;在核应急救援专业人才培训方面发挥大学校的作用。董玉川感谢国家应急办、国防科工局核应急安全司、国家核应急办对中国核建的信任与支持,表示将全力做好核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各项工作,尽快完成方案并抓紧落实。

          刘建波、姚斌一行还参观了三维科研中心、ICTC以及中核二三展厅。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