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国防军工新品发布会在京隆重召开
中国军工网
      2012年5月18日,国内领先的测控领域高科技企业北京泛华恒兴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丽亭华苑酒店召开了主题为“技术融合 革新应用”的泛华国防军工新品发布会。泛华总经理高向东、泛华技术市场工程师高天虹出席了发布会,国防制造技术、国外电子测量技术、中国军工网等十余家行业内媒体参加了会议。


 
      随着现代国防科技发展,对国防测试技术在国防军工中的应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测试设备可靠性,长生命周期可维护性,测试效率,设备空间节省等要求,作为专业从事测试测量的企业,如何突破难关很重要。泛华产品平台以商用货架技术为基础,设计生产结合军工应用特点,更好地兼顾了两方面的优点。我们理解产品延续性对于国防军工客户的重要性,当设计产品时我们将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计入考虑范围,在产品升级换代时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合理的解决方案


      发布会上,泛华总经理高向东就军工测试系统的核心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说,以及泛华如何打造产品平台,为在国防军工中的应用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经过长期在军工行业的摸索,泛华理解到军工配套保障往往是四个趋势,首先是测试装备的适应性和智能化,第二测试网络化,第三是并行测试,第四是测试小型化/集成化。


      与会同时,泛华还对最新发布的产品进行了展示,泛华技术工程师高天虹就新产品在国防军工中的应用向媒体做了介绍。

PanSaTex测控数传一体化测试系统
      该产品主要服务于航天卫星测控领域、航空遥测遥控领域的专业测试仪器,用于测试星上或飞行器上的有效载荷及地面测控站的相关设备,是汇集遥测、遥控、测距和数传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设备。PanSaTex通用卫星测控测距仪具有完善易用的功能、领先的性能指标、稳定的可靠性、优良的性价比等优点,是卫星测控应用的理想测试设备。
      据介绍,PanSaTex的发布打破了国外对这一设备的市场垄断壁垒,且某些技术参数更优于国外设备。PanSaTex增加了射频输入端口和射频输出功能,无需购置额外设备即可通过加载固件支持数传接收机功能;在频谱监视功能方面也大大优于国外厂商的综合基带设备。

便携式的数据记录仪
      该产品采用军用背负式设计,提供6个槽位的PXI资源,配以高性能的数据采集卡,搭载X-Logger软件,实现数十通道的同步数据采集与可靠数据记录。X-Logger是一款具有数据采集、回放、记录功能的软件,能够帮助用户便捷地选择、匹配硬件进行数据采集与记录,并能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数据显示和系统设置。该产品还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宽温设计,用于外场数据记录、便携式数据采集和机械设备外场诊断。

PXI自动化测试与仿真系统
      该系统是一款为国防军工与航空航天在研制与维护保障阶段而设计的测试设备,可满足电子设备的板级、分系统级及整机测试。系统包含铷原子钟、高精准电阻、数据采集、反射内存、航电总线通讯等众多模块,基于模块化PXI平台,在大幅提升系统功能与性能的同时,具有良好的通用性。
      “今天我们带来的这个军绿色的产品,是14槽的PXI机箱和板卡,宽温设计,适用于国防军工。同时,同款产品我们还有白色的,适合于民用。”泛华技术市场工程师高天虹介绍道。

CableMASTER线缆测试仪
      该产品主要为电缆的导通测试、绝缘测试提供测试手段。CableMASTER可自动生成电缆测试记录并存储,与上位机进行通讯,通过网络上传测试记录、下载维护接线表,实现电缆的远距离测试,并有完善的自检功能。
第三代麦克风噪声定位测试系统
      在经历了一代、二代平面阵后,第三代麦克风噪声定位测试在阵型上采用三维空间分布,算法上支持动态分析,硬件上采用自主集成。该产品主要应用在机器故障定位、降噪设计(如汽车、飞机等降噪设计)和噪声泄漏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