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祥装备产品亮相2012重庆高交会,力促军民融合创新发展
研祥智能股份

  2012年4月15日,由国家科技部和重庆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重庆高新技术交易会暨第六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恢弘谢幕。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以及各军工单位、科研院所的领导和技术研发人员,与参展企业一同谱写军民融合新篇章。

  闭幕式上,表彰了一批为本届展会做出突出成绩和重要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研祥智能与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等单位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在历时4天的展览展示中,研祥智能聚焦于“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主题,装备产品线展示了丰富的高可靠军用抗恶劣环境加固产品及解决方案,囊括军用VPX坚固型高速通讯计算平台、JNB加固笔记本系列、军用CPCI加固计算机、JEC加固便携机等。产品集抗振、抗压、抗跌落、防水、防尘、防电磁干扰等多项高可靠功能于一身,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国军标的要求,能够满足各种严苛复杂环境下的应用。

  其中,采用最新军用计算机VPX结构及高速串行总线的VPX-1811,满足下一代军用计算机对高可靠、高速数据传输和处理的要求。该产品是国内第一款基于Intel i7架构的VPX计算机,严格遵循6U欧卡标准以及VITA46核心规范,采用RT2型高可靠连接器, 支持4x4PCI-E串行交换互联结构,为国防装备领域提供一个高可靠性高速通讯计算平台。

  信息技术天然的军民两用特性,使大量民用信息技术成为推动军队信息化建设的重要资源。以微电子、计算机、通信与网络技术等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既可民用,用于建设各行业的信息网络系统、自动化信息化工业发展;也可军用,用于建设信息化军队的各种电子装备、武器装备体系。第六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为民用企业参与国防和军队信息化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平台,共同促进军民融合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