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推出SusiAccess--远程监控嵌入式设备的智能方案
研华(中国)公司

 

  自2004年以来,研华一直在开发SUSI API系列软件,以创建适用于嵌入式应用的方便的管理解决方案。继2009年推出eSOS原创安全工具(一种可在主OS启动失败时启动系统的小型嵌入式OS)后,研华又将于2011年第二季度推出采用最新云计算概念的SUSUAccess软件。现在,由于大多嵌入式设备都是互联的,系统集成者可以使用远程访问解决方案来管理或恢复远程嵌入式设备。这种新版本软件正可以使用户远程控制、配置和管理多终端设备和数据,并提供系统维护、备份和恢复。这种适用于嵌入式设备的新型智能远程访问解决方案使用户能够更好地控制其设备,而不用考虑其硬件产品规格。
  SUSI(安全& 统一智能接口)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工具箱,使用户能够通过智能接口方便地监控远端系统,并帮助降低能耗。采用研华SUSUAccess软件,任何软件和硬件结合都能够在终端用户应用中实现最大效能。“SUSIAccess从研华ePlatform演变而来,目的在于监控和管理多个远端设备并进行配置、维护和恢复。”

  •   主动状态监控降低了维护成本、提高了效率并减少了故障次数
      SUSIAccess专注于监控所有嵌入式设备;它采集设备状态数据,然后将其记录在仪表板或表格中。当系统出错时,它将通过弹出警告或E-mail自动通知系统管理员。若出现严重的系统瘫痪,它将自动重启并运行诊断和系统恢复步骤。若有必要,将配置软件更新或文件更新,甚至还可以抓取屏幕以帮助诊断问题SUSI Access和其它竞争产品的主要区别在于主动采集状态数据并自动报警。SUSI Access不仅主动检测嵌入式设备,还将相关数据保存在服务器上供以后评估使用。备份或恢复可在eSOS实用程序的帮助下进行。此外还在FTP服务器或隐藏分区中保存了紧急OS程序,从而最终消除了用户的所有忧虑。手动点击恢复按钮,SUSI Access即可启动远程恢复功能来恢复整个系统。这些远程操作极大地降低了现场维护工作和成本。
      远程访问和控制使故障排除更为经济有效
      以数字看板为例,全国的一个典型机场或连锁店有上百、甚至上千台设备。有效地控制所有这些设备并快速解决所有问题是一项重大挑战。虽然相似产品能够起到提前警示作用,要确定系统故障的原因并非易事。通常维护人员需要检测损坏产品以确定问题所在。
      很明显,显然用户到现场确认问题会花费时间,浪费人力。这种问题可以通过SUSIAccess的远程管理功能得到有效解决。通过SUSIAccess,当设备出现故障或异常时,系统会发出消息通知,这样用户就可以通过远程诊断来解决问题。多数问题都可以通过远程控制得以解决,这就极大降低了维护成本。
      此外,一些数字看板设备可能安装得很高,或放置在不易接触的位置,这就使得常规备份或更新变得困难起来。但是,通过SUSIAccess 的远程配置和系统备份功能,用户就可以在管理中心方便地备份任何系统或更新数据。还可通过SUSIAccess调节设备音量或显示
      以后的版本将集成Intel AMT技术
      SUSIAccess功 能还适用于许多不同的应用环境,如交通监控、物流和运输、工厂自动化或AT M 管理。研华SUSIAccess的最大价值在于,它为系统集成者提供了一种即用型远程访问解决方案,以随时控制、监控、恢复和管理其嵌入式设备。各种故障问题从复杂项目中一一排除,这样开发者就可以专注于产品的增值应用和提高市场竞争力。SUSIAccess已经应用在部分研华嵌入式产品中。SUSIAccess将继续改进其功能以满足客户更多的需求,并增加其价值和提供更好的服务。研华将在2011年下半年推出专为Intel技术开发的SUSIAccess 2.0软件。
      SUSIAccess 核心功能
      集中式设备监控
      ■ 采集所有嵌入式设备的状态数据
      ■ 将数据显示在特定窗口上
      ■ 通过弹出警告和E-mail提醒告知错误信息
      集成化远程监控
      ■ 远程调节嵌入式设备设置
      ■ 将文件传输至远程设备进行固件或应用更新
      ■ 通过屏幕抓取、硬件记录分析和windows XP事件记录
      一键式操作系统恢复
      ■ 随时备份整个操作系统和文件
      ■ 恢复系统
      ■ 智能备份将系统程序保存至远程FTP
      SUSIAccess 优势
      ■ 降低嵌入式网络系统部署的复杂性
      ■ 节省系统创建时间和资源
      ■ 提高系统可靠性
      ■ 所有设备都具有实时监控功能
      ■ 即时控制设备来解决技术问题
      ■ Windows XP瘫痪时恢复系统
      ■ 将文件传输至远程设备以进行设备或软件应
      用程序更新
      ■ 降低售后服务成本
      ■ 降低了客户问题数量和持续时间,多数通过SUSIAccess得以解决
      ■ 减少了上门.服务,多数问题得以远程解决
      ■ 减少了上门.服务成本—提供了现场应用工程师所需的各种正确部件
      SUSIAccess功能

      


    监控
      监控所有设备状态信息,包括温度、电压、风扇速度和外围如SQFlash SSD、3.5G强度以及剩余电池电量- 嵌入式系统可靠管理所需的所有必要信息。每次事件的数据都会记录下来并保存在SQL数据库中。
      ■ 配置
      现在,由于所有的嵌入式设备都是互联的,管理员可以在某一个位置使用SUSIAccess远程配置所有的嵌入式设备。配置选项包括所有数值的上下限,如系统温度、风扇速度和显示数值,用于抓屏的其它功能,以及FTP文件传输以进行软件或应用程序更新等。
      ■ 恢复
      系统恢复是一种备份/恢复实用程序。FTP服务器或其它隐藏分区保存了紧急OS程序,这就最终消除了用户的后顾之忧。当嵌入式OS不能正常启动或系统由于某种原因而崩溃时,可以通过点击恢复按钮使SUSIAccess远程恢复整个系统。系统管理员还可以远程设置弹出警告和E-mail通知的监控标准。
      SUSIAccess软件构架
      SUSIAccess包括三个部分:控制台、服务器和客户端。通信架构如下:
      ■ SUSIAccess控制台
      主用户界面,用于监控、管理和控制Windows XP客户端以及其它配置设置。
      ■ SUSIAccess服务器
      同步所有客户端数据的主程序,Windows启动后该服务将自动启用。
      ■ SUSIAccess客户端
      同步SUSIAccess服务器数据的客户端程序。Windows启动后该服务将自动启用。eSOS是研华设计的一种嵌入式小程序,用于在主OS启动失败时启动系统。eSOS安装在一个隐藏存储分区中。
      研华SUSIAccess为系统集成者提供了一种即用型远程访问程序,使之可以随时监控、控制、恢复和管理其嵌入式设备。使用SUSIAccess,复杂项目中的各种问题都可以一一排除,开发者就可以专注于应用增值和市场竞争力提升方面。SUSIAccess包含在部分研华嵌入式产品中。SUSIAccess将继续改进新功能以满足客户需求和简化应用开发。
      * SUSIAccess v1.0 支持嵌入式操作系统如 Windows XP Professional和Windows XP Embedded。以后还将支持更多操作系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