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电子欲收购核磁共振和X光设备厂商,挑战通用电气和西门子医疗
    2011-07-21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三星电子目前正准备收购核磁共振和X光设备厂商,以此挑战医疗领域巨头通用电气和西门子医疗。

     

           负责医疗设备团队的三星电子高级副总裁Jo Jae Moon表示,三星正与一些医疗公司接触。三星此前曾计划,到2020年,在医疗设备支出方面资金将达1.2万亿韩元(约合11亿美元)。

     

           Jo Jae Moon称,“有很多公司在我们的收购目标中,三星已与其中大部分进行接触。我们的目标是将三星打造成超声波、X光机和核磁共振设备领域的龙头老大。”

     

           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Lee Kun-Hee)正计划打造一个年销售额达10万亿韩元的医疗设备部门,收购其他医疗公司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李健熙认为,随着欧美和日本老龄人口数量逐年攀升,对于核磁共振等医疗设备的需求也会增大。

     

           韩国投资公司Shinhan Investment分析师Bae Ki Dal表示,“对于昂贵医疗设备的需求将会继续保持增长,这一领域大都由欧美公司主导,因此三星如何同其竞争,令人期待。”

     

           目前,医疗市场由通用电气和西门子主导。去年,通用电气在医疗领域的营收达169亿美元,增长5.6%;西门子医疗营收为174亿美元,上涨3.4%。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