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hoff EtherCAT IP 67端子盒 EP1258:高精度信号采集独立于控制周期时间 ———“极速控制技术”适合用于极端恶劣工况
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

[2009年8月25日,德国] 随着Beckhoff EtherCAT 端子盒 EP1258 的推出,现在,XFC 技术也可集成在坚固的紧凑型 IP 67 外壳中,安装在控制柜外部。XFC 端子盒以 1 纳秒(ns)的高精度时间分辨率直接在设备上采集数字量输入信号。这样可以缩短响应时间 – 独立于控制周期 – 采集并进一步处理高速事件,无需特殊硬件。从而改善加工质量,提高设备产能。

EtherCAT 端子盒 EP1258 带时间戳功能,能够以达到纳秒级的极高分辨率采集二进制信号

  Beckhoff XFC 极速控制技术使得极快的、高精度控制结构成为可能。EtherCAT 端子盒 EP1258 支持 XFC 技术,基于时间戳方法,也就是说,给二进制输入信号分配一个时间戳,以 1 ns 时间分辨率记录上升下降沿变换的时间。使用这项技术,能够精确再现随时间变化而产生的信号特征曲线,并在 EtherCAT 系统中将其与分布式时钟联系起来。从设备角度上讲,如果数字量输入信号和编码器信号都进行了并行硬接线,则可以知道数字量输入信号状态变化时对应的编码器位置。可以在长 PLC 周期情况下实现纳秒级的信号采集和处理。

  作为一个 EtherCAT 从站,XFC 端子盒 EP1258 能够直接集成到 100BASE-TX EtherCAT 网络中。它具有 8 个数字量输入,其中两个专为带时间戳的应用而设计。该 IP 67 模块可选择配备 M8 或 M12 螺纹式传感器接口。

  这种带时间戳的 EtherCAT 端子盒可用于各种应用领域,如包装设备、装配和装卸设备以及输送设备。紧凑型 IP 67 端子盒能够直接安装在设备上,无需额外的控制柜,可显著节省空间及成本。

用于高精度信号采集的基本技术:EtherCAT + XFC

  带直接 EtherCAT 接口的 EtherCAT 端子盒进一步完善了 Beckhoff I/O 系统,为用户提供防护等级达 IP 67 的新型、高性能解决方案。有了这种尺寸仅为 126 x 30 x 26.5 mm(H x W x D)紧凑型模块后,EtherCAT 的高性能(达 100 Mbit/s)可直达每个 IP 67 端子盒。

  XFC 代表着一种速度极快且时间确定性极高的控制技术。它包括控制领域所涉及的所有硬件和软件组件:优化的输入和输出组件,可以非常精确地采集信号或初始化任务;用作为超高速通讯网络的 EtherCAT;高性能工业 PC以及连接所有系统组件的 TwinCAT 自动化软件。XFC 包含了多种技术,除了纯周期时间之外,还可提升时间精度和分辨率。在 EtherCAT 系统的系统时间(分布式时钟)中,时间戳能够传递和时间有关系的过程数据的更精确信息。 时间戳既可用于输入(发生了何事?何时?),也可用于输出(何时采取措施?)。它们能够:

– 精确地进行本地数字量输入的正沿和负沿的时间测量
– 分布式输出信号的精确定时,独立于控制周期,
– 时间戳数据分辨率高达 1 ns,精度 < 100 ns。

EtherCAT IP 67 端子盒(时间戳)www.beckhoff.com/EP1258
EtherCAT 端子盒 www.beckhoff.com.cn/EtherCAT-Box
XFC www.beckhoff.com/XFC

 

 

 

关于德国倍福
  德国倍福(BECKHOFF)自动化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德国威尔市。公司在世界各地设有分支机构,加上全球的合作伙伴,目前公司业务已遍及60多个国家。

  倍福始终以基于PC的自动化新技术作为公司的发展理念,所生产的工业电脑、现场总线模块、驱动产品和TwinCAT控制软件构成了一套完整的、相互兼容的控制系统,可为各个工控领域提供开放式自动化系统和完整的解决方案。 近30年来,倍福的元件和系统解决方案在世界各地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以其“自动化新技术”为工业自动化的所有领域创立了一个标准。

  自2001年3月倍福成立北京代表处以来,公司在中国的业务迅速发展,先后成立了上海代表处和广州代表处。随着各种具有良好性价比的新产品、新技术不断进入中国市场,其勇于打破传统控制模式,倾力推广PC控制新技术的理念已被越来越多的中国用户所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