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瑞萨 发布第三代SoC SH7775

        瑞萨科技公司(Renesas Technology Corp.)宣布,推出适用于下一代汽车导航系统等高性能汽车信息系统的SoC解决方案SuperH™系列SH7775。样品交付将于2007年7月从日本开始。  

        SH7775集成了SuperH系列的顶级SH-4A CPU内核,具有1GIPS的(每秒十亿条指令)以上的高处理性能。该器件是一款高性能SoC(系统级芯片)产品,集成了许多汽车导航系统所需的全面外设功能。其中包括专为地图绘制优化的新开发的图形引擎、用于高水平绘图处理的3D图形引擎,以及GPS基带处理功能。SH7775是瑞萨科技汽车导航SoC产品线的第三代产品,也是继当前的SH7770和SH7774之后推出的SH7770的后续产品。从2007年7月开始,瑞萨科技还计划提供一个有助于用户进行有效进行系统开发的参考平台。  

        SH7775可以提供以下特性。  

       (1)SH-4A CPU内核的工作频率为600MHz,比当前的瑞萨SoC产品提高了50%  

        SH7775的最高工作频率高于当前SH7770的50%。两种产品均集成了SuperH系列顶级CPU内核SH-4A。在600MHz的最高工作频率下,SH7775可实现超过1GIPS的高处理性能,浮点处理单元(FPU)的处理性能为4.2GFLOPS(每秒十亿浮点运算)。该指令集与SH-4向上兼容,可以使用现有的程序,以便缩短系统开发时间。  

        (2)专为地图绘制和3D图形引擎优化的新开发的片上图形引擎  

        SH7775集成了一个图形引擎,保持了其当前产品粗线绘图功能等2D绘图功能,又增加了用于地图绘制的专门3D绘图功能,例如三角形3D绘图和材质贴图。这将有助于表现地图中的各种3D对象,以一个绘图引擎执行汽车导航系统显示所必需的绘图功能。由于该引擎与现有的引擎向上兼容,可以大大简化应用的开发,同时可以使用现有的软件。  

       (3)具备汽车信息系统全面的外设功能  

        SH7775集成了汽车导航系统所需的全部外设模块。这些功能包括GPS基带处理模块、ATAPI接口、USB v2.0主机/功能接口和CAN车载局域网(LAN)接口。它还可以使用一个统一内存架构实现存储器对不同模块的共享,从而减少外部存储器件的数量。GPS基带处理模块采用了由美国SiRF Technology Holdings Inc.授权的IP。这种全面的外设功能可以减少所需的元器件总数,从而以较低的价格实现更高的系统性能。  

        此外,所采用的统一内存架构有助于每个模块共享存储器,减少外部存储器件的数量。  

        外部总线可提供32位专用总线,以实现与高速DDR2-SDRAM(双数据速率2同步DRAM)的连接,而32位扩展总线则有助于实现与闪存或SRAM的连接。  

        该器件采用560引脚BGA(25mm×25mm)封装。  

    <典型应用>  
    •诸如汽车导航系统的汽车信息系统  
    •游戏机,等等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