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宇航学会召开首届学术年会
    2006-01-22 国家航天局

          “中国宇航学会首届学术年会”近日在广西北海市召开。中国宇航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俊华主持大会开幕式。中国宇航学会理事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庆伟在开幕式上致词。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冯长根、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夏国洪、中国国家航天局副局长李本正、北海市市长唐成良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本次大会与会代表近300人,收到学术论文368篇。夏国洪等6位领导、专家作了大会报告;欧阳自远院士作了书面报告。大会分4个专题、5个分会场进行了分组交流,共交流学术论文168篇。大会评选出优秀论文15篇,并为获奖者给予了表彰奖励。大会期间同时还召开了中国宇航学会第五届空间电子学专业委员会2005年工作会议。
          本届学术年会由中国宇航学会主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科技委协办,旨在鼓励创新思维,为关心中国航天的领导、专家、学者和科技人员提供一个广泛和深入交流的机会,共同探讨新时期我国航天技术的发展战略,提出前瞻性的新思路、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努力促进航天学术水平的提高和学术思想的繁荣,并为有关部门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与建议。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