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2005年十大新闻
    2006-01-23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1、1月19日至20日,集团公司召开2005年工作会议,徐斌总经理作工作报告。会议提出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提高核心竞争力,为实现集团公司‘622’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全年工作方针、经营目标和工作措施;总结提炼出了“敢为人先,争创一流,拒绝借口,立即行动”的执行理念。
          2、11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集团公司总经理徐斌的陪同下视察昆仑公司,勉励集团公司要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3、10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在集团公司总经理徐斌的陪同下视察长安,黄菊勉励集团公司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国民经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4、8月21日,2004年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公布,集团公司以营业收入6435475万元名列第31位,排名比上年提升两位,名列中国制造企业500强第8位。
          5、9月20日,国务院批准兵器装备集团公司重组设立中国南方汽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并到境外上市方案,标志着“龙腾工程”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这是国家在实施股权分置改革后批准的首家拟境外上市的国有大型股份制公司,是国防科技工业拟主导产品整体上市的第一家。
          6、10月29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在京成立。这是国家实施新的《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后批准成立的第一家、到目前为止也是唯一的一家财务公司。
          7、1月17日,集团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举行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国家开发银行在2005年——2009年间授予集团公司160亿元信用额度。9月26日,集团公司又与中国建设银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中国建设银行将授予100亿元信用额度。至年底,集团公司获得银行授信额度超过300亿元,产融合作迈上了新台阶。
          8、9月13、14日,经军工保密资格认证审查组的检查,集团公司总部以483分的高分通过一级保密资格认证。
          9、11月11日,长安集团累计生产的第300万辆汽车下线。
          10、5月1日,集团公司成员单位的陈永强、余昌琴、侯燕蓉、邓立明、陶必华、李玉梅获得2005年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