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富士通将投资10亿美元再建1座芯片加工厂
    2006-01-23

          日本富士通公司周三表示,为满足迅速增长的需求,该公司拟投资10.5亿美元,在其位于日本的生产中心再建立一座新的微芯片生产厂。 
          富士通之所以进行产能扩张,是因为它看到了全球芯片需求未来几年将加速成长的前景。 
          这座新工厂将座落在位于日本中部的三重县,计划2007年4月份投产,届时将采用300毫米晶圆生产电路宽度为65纳米的系统芯片。 
          采用尺寸较大的300毫米晶圆可以生产出较200毫米晶圆多一倍的芯片,从而有助于芯片制造商降低生产成本,向市场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产品。 
          更为精细的电路设计技术不但可以减小芯片的尺寸,而且能够削减生产成本。它还有助于提供芯片处理数据的速度。当前全球大多数先进的芯片生产厂均应用90纳米技术。 
          富士通计划在2008年3月前这两年时间里向新工厂注资1200亿日元,使新工厂每月的处理晶圆的能力达到1万件。 
          富士通此前已有一个芯片加工厂在采用300毫米晶圆加工芯片,该公司计划将现有这个工厂每月的处理能力提高到1.5万件。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