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集团公司2005年经济总量成倍增长
国资委网站

      “十五”期间,国际造船市场风云变幻。从初期的极度低迷,到中后期的罕见兴旺,船市如同6月的天气一样变幻莫测。钢材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汇率变化,利率上升……各种市场不确定因素也在“十五”汇集。就在这复杂多变的形势下,中船集团公司(CSSC)生产经营取得了不凡的业绩,经济总量实现了成倍增长。
      2005年,中船集团公司所属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是“十五”初期的2.2倍,“十五”期间实现了年均递增19.2%的高速增长;年造船完工量也从2001年的209万载重吨,增长到2005年的513万载重吨,是“十五”初期的近2.5倍。
      5年来,CSSC主营业务已形成造船领跑、配套和修船两翼齐飞的良好发展态势。“十五”期间,CSSC共承接船舶订单661艘、2682万载重吨,完工船舶519艘、1408万载重吨;完成造船产值年均增长25.1%,完成配套产值年均增长21.5%,完成修船产值年均增长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