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省船舶工业“十一五”发展规划》正式实施
    2006-01-26 国防科工委新闻宣传中心

    近日,经山东省政府同意,《山东省船舶工业“十一五”发展规划》正式印发实施。 

      《规划》在客观分析船舶工业发展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十一五”发展的指导思想、方针原则、任务目标和政策措施。一是完善产业结构布局,建成“三大基地”,即青岛、烟台、威海船舶基地;二是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完善“一个体系”,即造修船、海洋工程装备制造、船舶配套及综合服务协调发展的国际化、现代化、集约化船舶工业体系;三是加快企业结构调整,增强“两个能力”,即船舶制造能力、船舶配套能力;四是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培育“四个集群”,即中小型船舶产品集群、海洋工程装备集群、船用动力设备集群、船用原材料集群。 

      为保障船舶工业又好又快发展,《规划》提出了统筹生态保护与岸线合理利用、规范船舶工业投资、拓宽融资渠道、推进科技自主创新、鼓励新产品开发、推动配套企业融入全球配套体系、优先安排用海用地以及搭建行业技术服务平台、标准认证服务平台、信息服务平台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