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新闻方案技术培训下载招聘品牌展会视频媒体国防军民融合

  •  
     

    台湾E-2K预警机完成升级 性能比肩美军现役E-2

    2013-04-08 环球网

    据美国军事网站“战略之页”4月3日报道,台湾日前从美国接收了四架E-2K预警机中的后两架,以达到现有的E-2C型预警机的标准。2006年,台湾购入两架新型E-2K预警机,2009年购入两架E-2T。此次升级成本约为每架飞机6300万美元。

    台湾的E- 2T预警机和美国E-2C型非常类似。2010年,美国海军接收了首架E-2D型预警机。这架最新型的E-2鹰眼雷达飞机最早于1964年生产。它重20 吨,共两个发动机,但是从未大规模生产过(正在服役的少于100架)。六年前,E-2机队的总飞行时间达到里程碑性的一百万飞行小时。

    现有的E-2C型预警机在70年代首次服役,由于年龄问题,很难再继续下去。它有着大量的最现代化的电子设备,但是也容易发生故障。预警机一般在航母上工作,由于机体一直暴露于腐蚀性、含盐的海洋空气中,机体损耗严重。五名机组人员则主要负责操作机顶上的大型雷达,跟踪远至400公里的友机或敌机及导弹。

    美国每艘航母有四架E-2预警机,美国海军共有约70架。其他国家也有十几架,但只有法国在航母上使用,其他国家都以陆地为基地来使用。大约一半的E-2还在服役,美国希望继续使用到2020年。此后,无人机可能会取代E-2系列。

    E- 2C和E2000八年前开始服役,作为E-2D(配备新引擎、新的相控阵雷达、新的电子系品和其他许多改善)投产前的过渡升级版使用。美国正为海军研发和生产75架E-2D预警机,每架耗资约2.06亿美元。E-2D的雷达监测范围更广,准确性更高,计算机系统也更加高效和可靠。现在许多E-2C在电子设备方面会有改进,但是这取决于政府提供多少资金。未来2-3年内,航母上不太可能配备E-2D预警机。同时,单架E-2D飞机也将在航母上来慢慢解决其它缺陷和不可预见的问题。

    标签: 台湾
    分享到:
    台湾 相关
     
     
    推荐资讯
    推荐厂商
    推荐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