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与海口舰一起逐浪大洋
    中国日报网
    海口舰

    10年前,我与海口舰相识于美丽的三亚。

    那是我第一次与海口舰面对面,它舰体修长,棱角分明,线条凌厉,主炮高耸,威风凛凛,令人一见倾心。

    2008年12月26日,海口舰与武汉舰、微山湖舰从三亚某军港鸣笛启航,奔赴亚丁湾执行首批护航任务,拉开了中国海军首次远洋护航的序幕。

    此后的100多个日日夜夜里,作为一名随舰记者,我有幸与这艘“中华神盾”朝夕相伴,逐浪大洋。10年过去了,与海口舰在一起的日子,依然历历在目,难以忘怀。

    难忘之一、护航战歌

    “乘长风,战恶浪,钢铁编队横跨印度洋。维护国家利益,保障运输通畅,勇敢水兵驰骋亚丁湾上。士气高,豪情壮,军旗猎猎开辟新战场。肩负大国责任,凝聚世界目光,中国海军书写历史辉煌,中国海军书写历史辉煌。”

    《亚丁湾护航之歌》歌词简短有力,曲调激昂雄壮,好学好记好听,护航官兵们唱得非常带劲。每天清晨,护航官兵听着《亚丁湾护航之歌》,迎来大洋上新一轮红日。伴着铿锵的旋律,战士们身着作训服集合在尾甲板,进行早操,锻炼身体,拉开新一天护航生活的序幕。 伴随着雄壮的《亚丁湾护航之歌》,海口舰劈波斩浪,奋战在波涛浩渺的亚丁湾上,彰显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