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军某旅:“理论闯关”激发学习践行热情
    2018-01-09 解放军报

    海军某防空旅——

    “理论闯关”激发学习践行热情

    近日,笔者在海军某防空旅防空营训练场看到,政治教员在训练间隙把课堂分解成多节小课堂,以专业分组为学习单元,由党员干部牵头实施,官兵你问我答,“理论闯关”活动一片热火朝天。

    防空营教导员颜铄沣介绍说,为推动十九大精神学习落地生根,他们在实践过程中开展“理论闯关”活动,采取“问原文是什么、问内涵是什么、问实践怎么做”等教育方式,激发了官兵的学习热情和践行动力。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该营被指定为上级学习联系点。在前期的调研中,他们发现虽然许多官兵对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能够对答如流,但有的对于具体内涵一知半解,实践落点把握不准。为此,该营党委跳出题库“搬运工”的模式,把基本的原文提问提升到内涵解读、岗位实践上,引导官兵学习实践从“面子”向“里子”延伸,克服坐而论道的“理论秀”,激发承诺践诺的自觉性。他们在强化官兵“理论闯关、读懂内涵、自觉实践”的同时,倡导干部骨干率先学、一级带着一级学,用典型示范引领官兵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技术保障连连长靳如军告诉笔者:“三问,问出了短板,问实了承诺。”

    思想亮堂堂,行动响当当。岁末年初,该营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检讨式总结,先后查找出“夜间训练指挥员组训能力不强”“构建预设阵地较慢”等5类20余个问题短板。在上级组织的军事训练等级考核评定中,该营按照指示迅速组织夜间战备等级转进,有效缩短了夜间战斗准备时间,为实战化训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