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任职学员接受嵌入式演训考核
    2017-11-28 解放军报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推进人才培养向实战聚焦向部队靠拢

    任职学员接受嵌入式演训考核

    初冬时节,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哈尔滨舰开赴某海域执行演训任务,来自大连舰艇学院舰艇战术指挥专业的多名任职培训学员随舰跟训,分批操纵某型指控系统进行舰艇综合攻防作战指挥训练。演训指挥员介绍,这批学员随舰出海,与部队指挥人员混合编组,接受嵌入式演训考核。

    “仗怎么打课就怎么上,打仗需要什么就教什么。”该院领导告诉笔者,近年来他们根据任职培训对象岗位任职需求,坚持人才培养向实战聚焦、向部队靠拢,加大实战化、实践性教学力度,定期组织任职学员赴部队随舰训练和岗位实习。

    仅今年以来,该院就已安排120余名任职培训学员分赴9个单位20余型舰船上开展嵌入式演训考核,重点突出舰艇长指挥、组训和操纵能力培养,锻炼了学员实战化背景下的岗位适应能力。来自某护卫舰大队的任职学员邵帅说:“半个月的岗位实习,让我发现自身在作战指挥、组训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增强了学习的紧迫感和针对性。”

    作为海军水面舰艇部队指挥军官培训的重要基地,该院紧密跟踪一线部队武器装备发展、战法训法创新和岗位需求变化,建立起教学内容动态更新机制,不断提高兵种核心课程和主干课程教学内容年更新率。此外,他们还积极选派教员参加部队重大演习演练以及随舰艇执行出访、护航、警戒巡逻、远航训练等任务,增加实践阅历,提高任教能力。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