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军某基地外请专家培养联合组训人才
    解放军报

    海军某基地着力建强教学骨干队伍

    外请专家培养联合组训人才

    近日,随着最后一项理论考核的结束,海军某联合训练基地组织的联合作战训练基础理论集训画上圆满句号。在3天时间里,来自空军指挥学院、火箭军指挥学院、中船重工某研究所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8名专家教授,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对该基地全体干部和士官骨干进行了培训。该基地领导介绍,作为全军重点建设的海空联合训练机构,组织此次集训,正是着眼职能定位,培养联合组训人才的又一实际举措。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而培养一流联合组训人才,是建设一流军队、实现强军兴军宏伟蓝图的重要举措。”对表十九大精神,基地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近年来,他们先后抽选有发展潜力的组训骨干到院校进行专业培训,将想干事、能干事的年轻干部放到重要岗位锻炼,推荐经历单一的干部到一线作战部队“补课”;邀请科研院所专家教授到基地传经送宝,拓宽人才视野,增强组织、保障联合作战训练能力;从严开展组训资格认证考核,并把履职尽责能力与个人成长进步挂钩,形成院校培训、岗位锻炼、任务锤炼、交流代职、专家帮带、资格考评、荣誉激励的人才培养机制,最大限度激发人才的创造活力。

    此外,他们还研究制订《基地人才建设规划》《高学历干部管理规定》《“五支队伍”素质标准》等,为培养高素质联合作战训练人才队伍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