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军和武警部队院校组织主题征文活动
    2017-11-24 解放军报

    记者11月20日从军委机关有关部门了解到,由军队院校大学语文教学协作联席会主办的“追寻领袖足迹·飞扬军旅青春”征文活动近日启动,活动面向全军和武警部队院校在校学员征集作品。

    军委机关军事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介绍,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的系列采访实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再现了习主席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这部书是当代青年官兵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当前,全军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军队院校青年学员应以此为契机,兴起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活动热潮,刻苦学习,苦练本领,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此次征文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员追寻领袖足迹,珍惜青春年华,在基层和艰苦环境中磨砺意志、增长才干。

    参赛作品可谈个人成长成才与民族命运、国家富强和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之间的关系,谈如何在艰苦环境下铸造军人高贵品格,等等。参赛作品由各院校初选后统一推荐,经专家评比后,最终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并由主办方评选优秀指导教员。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