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警贵州省总队第二支队官兵以良好精神面貌献礼盛会
    2017-10-19 解放军报

    “大家要提高警惕,严守哨位,确保绝对安全!”10月18日上午,魅力林城,武警贵州省总队第二支队中队长张亚军边整理军容,边在脑子里把所有应急预案过一遍,然后带领中队战士走上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执勤哨位。不一会儿,广播里实时传来人民大会堂党的十九大开幕时雷鸣般的掌声,张亚军激动地说:“能在这个伟大的时刻,为党和人民站岗,我们感到无比光荣!”

    该支队主要担负贵州省省委、省政府警卫勤务和龙洞堡国际机场巡逻联防等任务。连日来,支队官兵把忠诚镌刻在一岗一哨,在数百个哨位上以良好精神面貌迎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献礼盛会,执勤官兵们的胸膛激荡着神圣与荣光。这几天,《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事记》成了大家学习讨论的焦点。

    “十八大以来,贵州率先启动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打造全国首个省政府数据集聚共享开放平台‘云上贵州’;世界单口径最大、灵敏度最高的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诞生于贵州;‘多彩贵州’旅游文化品牌跻身全国前列并走向世界……十九大之后,贵州的发展肯定会更好更快,我们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守护好‘第二故乡’。”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宏伟蓝图凝聚人心,官兵们结合身边发生的变化,纷纷在局域网上发帖留言: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对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更有信心。

    教育跟着任务走,课堂伴着兵车行。受贵州旅游市场越来越火爆的影响,执勤官兵驻地到相对偏远的驻勤点执勤,车程快慢不一。支队针对这一情况,充分考虑“动”中条件,为执勤班车安上了“低音炮”,配备车载电视、喊话器、小黑板等教学设备,把教育活动融入执行任务的全过程,将执勤班车变成了流动课堂。为增强教育效果,这个总队还引导各级将单向灌输式的“我讲你听”变为官兵共讲、带车干部主导的“你讲我导”组教模式。以前只是坐在台下听讲的官兵,纷纷走上流动课堂的讲台。

    当天,支队通过视频广播系统、3G无线传输等渠道,把大会盛况传到执勤一线,激发执勤官兵政治热情。据介绍,党的十九大会议召开期间,该支队还结合担负任务实际,不断组织实战化演练,完善战备方案,并要求官兵必须做到全时坚守、全域防控、全力维护,确保每个战位都万无一失。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