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警森林部队举行扑救重特大森林火灾先进事迹报告会
    解放军报

    武警森林部队扑救重特大森林火灾先进事迹报告会29日在京举行。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党员干部和武警森林部队官兵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报告会。

    今年上半年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连续发生多起重特大森林火灾,严重威胁北疆重要生态屏障安全。武警森林部队、地方专业队和广大林区群众连续奋战20余天,创造了完全依靠人力短时间扑灭多起重特大森林火灾的奇迹。特别是武警森林部队官兵闻令而动、敢打敢拼、连续奋战,发挥了防火灭火国家队、专业队、突击队、战斗队作用,涌现出了一大批忠诚使命、勇于担当、能打胜仗的先进典型。

    报告会上,来自任务一线的7名扑火英雄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用朴实的语言,真实再现了扑火过程中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减少森林资源损失舍生忘死的战斗场面,充分展现了扑火官兵不畏艰险、不怕困苦、不计得失、不辱使命的崇高品质和卫士情怀。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