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海舰队某编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练兵动力 远海砺兵推动转型发展
    解放军报

    “快放3发,预备,放!”前些天,大西洋某海域炮声隆隆。参加完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南海舰队新型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远洋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组成的舰艇编队在返航途中,以海上双方对峙为背景,演练曲折机动条件下主炮实弹对海射击。

    “坚持用打仗的标准推进军事斗争准备,不断强化官兵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思想,坚持从实战出发从难从严锤炼部队。”合肥舰舰长赵岩泉介绍说,他们将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动力,立足远海大洋不断破解实战化训练的难题,不断推动战斗力建设转型发展。

    在合肥舰作战指挥室,指控技师张建清熟练敲击键盘,调度作战需要的各种态势数据。尽管对自己执掌的装备做到了“一口清、一摸准”,但张建清每天还会加班加点学习相关知识。他表示,有了这么先进的装备,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执行好每次任务,在远海大洋中磨砺成长。

    此次参加联合军演,编队指挥舰合肥舰着眼探索远海联合作战的方法路子,将实战化训练贯穿全程,梳理细化25个重难点问题,并结合编制体制调整,对各种新质作战力量的协同等课题进行实战化检验,提升了编队远海应急机动能力。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