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军区某房管处加强空余军用房地产管理
    解放军报
           广州军区某房管处管理着分布在3个市内的25处空余军用房地产,却只有现役干部4人。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对军用土地实施有效管理。

           2011年,该处经过几个月的查找,在东莞市清溪镇大王山地区找回流失多年无人管护的军用土地100多亩,成立了办事机构,并派驻专人对老旧营房进行了清理和维护,填埋界桩100多条,制作了军事警示牌。目前,他们正积极与驻地镇政府、武装部、国土分局等军地有关部门进行协调,查找收集相关证据,积极开展对该宗土地的确权领证工作。

           该处管理的储备军用房地产有80%地处偏僻农村和山区。他们积极想办法、筹资金,改变被动的“守摊子”维护理念,积极进行盘活利用,建成了一座新型工业城。工业城实现了“营房随时可住,设施随时可用,道路随时畅通”的战备要求,具有“平时能生产,战时可屯兵”的双重功效,还吸收就业人员1万多人,取得了较好的军事和社会效益。

           近年来,该处还采取分区管护,责任到区的措施,建立了军用房地产巡查制度,坚持每周至少巡查一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报告,其中17处军用房地产先后领取了《国有土地使用证》,完好率达95%。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